全力以赴的奋斗者

2010-06-07 17:51:35作者:魏俊益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全力以赴的奋斗者
  ——记学生党员陈志飞
 
  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07级1班的党员学生陈志飞一直把“一个人的高度不是取决于他(她)的身高,而是决定于能力和学识”作为人生格言,并用实际行动诠释这句话的深厚内涵。
  自立自强
  自信幽默的陈志飞出身于凉山彝族自治州的一个贫困家庭,他没有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退缩。进入大学的第一天他便下定决心要养活自己,替父母分担,做一名自强、自立的大学生。
  在校期间,他发过传单,做过推销,卖过衣服,当过代理,打造过网站,办过家教中心和小语种培训班等,为了兼职几乎牺牲了所有的休息时间。
  他为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介绍兼职工作,鼓励大家用积极的心态,笑对生活。每年新生入校时,他都主动承担贫困生接待工作,并用自身经历告诉同样贫困的学弟、学妹们:贫困不是前进的绊脚石,而是成长中不可缺少的财富。
  积极向上
  刚踏进大学校门,陈志飞就与朋友们共同组织了“SD英语联盟”,义务帮助同学们提高英语口语,在老师和团队成员的无私的帮助下,他的口语水平也得到极大提高,并且成为李阳疯狂英语的一名口语老师。
  为了营造“SD英语联盟”的良学习氛围,他每天坚持带领同学们练习英语口语,曾经带动1500余名在校大学生练习英语口语,并且针对大一和大二学生以“疯狂英语、疯狂人生”为主题开设英语演讲。
  突出的工作能力、优异的学习成绩使他成为2008级2009级四川农业大学原文理学院新生入学动员大会主讲人,并与校区的多个专业同学进行以“大学生活”为主题的交流会,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合理利用时间,不要虚度四年美好时光。
  大学期间,陈志飞参加了校内外举办的10多项赛事,并都取得了优异成绩:第二届学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二等奖及优秀选手,校区“与爱同行”大型英语风采大赛演讲第三名,“我的大学生活”演讲比赛第三名、“最受欢迎选手”,“知荣辱,树新风”学风建设演讲比赛第二名,第三届全国ACT电视英语风采大赛四川赛区总决赛优胜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因为工作能力突出,他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肯定,曾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他在学习上很用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贫困助学金,并成功考取了国家初级英语导游资格证,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为前来都江堰旅游的外国游客做导游。
  以身作则
  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2008年“5•12”地震发生后,陈志飞没有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和自己也是来自灾区而接受他人的帮助,反而从少得可怜的生活费中拿出200元捐献给灾区。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就要以身作则,虽然现在我的家也处于重灾区,但是极重灾区更需要我们的帮助,更需要我们去关心。”
  地震发生后,他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为什邡、绵竹等多个极重灾区的中小学服务。在那里,孩子们被他幽默风趣的英语口语感染,忘记了地震带来的伤痛。
  2008年12月24日以前,为了帮助北川陈家坝小学尽快复课,他在都江堰校区各院各个专业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募捐演讲,最后在校区领导的支持下,募捐到近2万元的现金以及各种防寒用品,并把善款转化为小朋友们急需的学习物资和生活用品,亲自送到北川陈家坝小学生的手中。
  2009年5月28日,他前往灾区什邡城南高中高三文科补习班,与弟弟、妹妹们进行英语学习交流;2010年春节前,他发起了为家乡服务的志愿活动,通过联系当地政府、西南财经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单位,筹得善款2万元用来购买图书,向家乡的南宁中学捐赠图书,并创建了“圆梦图书角”。
  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他经历过很多困难,也失败过无数次,但他相信只有经历了磨练才有成功的机会;面对困难和失败,仍然相信“过去不等于未来”,今天不行,明天继续,明天还不行就后天再来。
  同学们都说他是一个全力以赴的奋斗者。他却说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一个人只要始终追求自己的梦想,一定会取得成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