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上放飞梦想,大四学子欲畅遨苍穹

2010-05-27 08:35:19作者:夏韵 来源:政法学院 点击数:

  
    世博会上放飞梦想,大四学子欲畅遨苍穹
——记政法学院06级法学1班龙禹

    两个月来,政法学院的大四学生龙禹在上海世博会上履行着自己的岗位职责,身为世博会四川馆现场运营主管,兼任中国馆部临时团委四川馆支部副书记,他与其他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四川馆在沪期间的营运管理工作,加强四川省与各国的商务联系。
  
大学四年成绩突出

  龙禹是2006年考入学校法学专业的。在三年大学时间里,他的必修课和综合测评成绩均名列全专业第一;曾荣获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等荣誉称号;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特等专业奖学金、川农高科奖学金;一次性通过英语六级考试和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并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承担了一项“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计划”校级科研课题,并获得了学校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篇,其中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篇;先后担任过学生电视园地的策划、学校法律援助工作站站长,同时也是中国法律援助注册志愿者;曾获得2009年全国百家网站法律知识竞赛三等奖、学校第六届法纪知识擂台赛一等奖、学校首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第三名;连续三年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而今已是共产党员的他,现已取得免试攻读四川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资格。
  
大学四年:点点滴滴的累积

  他曾一度谢绝了笔者的采访。他一直在强调,校内比自己优秀的同学还有很多。
  “大一是摸索阶段。”他刚到校时和其他新生一样,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参加学生会、进入学生社团,参加一些活动,听一些讲座。然后他意识到,大学与高中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自由,没有了老师和家长的监督,没有了高考的压力,可以自由地安排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于是他常常关注校园里的公告栏,只要发现感兴趣的活动都会去参加,只要能够抽出时间的讲座都会去听。就这样,他让自己忙碌起来。
  “大二是学习阶段”。到大二的时候,他除了继续担任学生干部做好本职工作以外,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了学习当中。图书馆便成了他的第二“宿舍”。一次他正在看论文,脑袋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念头,既然人家能够发表论文,为何自己不试试?他把以前写好的一篇论文按照标准格式做了修改,就投了出去,没想到一个月后就被采用了。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经验,他接着又发表了两篇论文,不过对自己也有了更高要求,要争取在核心期刊发表。因此,新一轮的努力又开始了,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自己的反复修改下,最后顺利地在核心期刊发表了两篇文章。
  “大三是司法考试阶段”。对于法学专业的同学来说,通过司法考试者才能从事律师职业。面对被称为“天下第一考”的考试,龙禹在2009年完成了一项“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计划”校级科研课题后,近3个月里,平均每天看8个小时左右的书,最终顺利通过司法考试。
  “大四是实习阶段”。2009年10月中旬,龙禹获得了免试攻读四川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资格,2009年12月,他顺利通过了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随后先后在律师事务所和法院进行实习。
  
2010年:铭心的世博征程

  如今的龙禹,正在为中国世博会奉献自己的力量。今年3月下旬,他结束了实习工作以后,成功应聘了中国世博会四川馆工作人员,他只身前往上海,开始了新的征程。
  5月1日,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考察四川馆,对四川馆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慰问了包括龙禹在内的全体工作人员。
  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其他外国政要来四川馆参观时,他也均在现场工作。
  从3月底前往上海,至今已近2个月,他学到了很多东西,结识了来自不同高校的优秀同学和志愿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
  
寄语学弟学妹:珍惜时光,走好每一步!

  他感慨地说,“大学生活是令人难忘的,在美丽的校园里,我收获了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十分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感谢那些关心和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无论今后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自己是一个川农人。”
  他寄语学弟学妹们:加倍地珍惜大学时光,认认真真学习,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努力提高各方面的能力,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因为大家都是年轻人,年轻就是最好的资本。机会只会给那些有准备的人,只要是金子就会闪光,而大家需要做的就是,在大学的熔炉里,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金子。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放宽视野,志存高远,敢于走出四川,走出国门,为自己的人生开辟一片新天地。”
  龙禹说,自己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他坦言自己只在努力做事,不给自己留遗憾。他的梦想着能够为中国的法治建设做出一些自己努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