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超:坚持就是胜利

2010-02-24 16:26:47作者:秋枫 来源: 点击数:

  
    黄超是荷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零售银行08年度第三季度全国销售冠军,全国精英俱乐部成员,成都精英俱乐部永久会员。当很多人看到这些头衔时,很难把它和学环境的联系起来,但是这便是现实。
    不高的个子,瘦瘦的身体,略黑的皮肤,身着淡黄色的衬衫。言行稳重而深沉,却处处透着坚定。他就是黄超,我校资源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08级毕业生。仅仅一年时间,他使自己从毫不相关的专业成长为行业精英,完成了职场“菜鸟”的蜕变。 
    “大三伊始,我想锻炼自己的能力,怀着渴求和真诚的心向电视园地的老师申请加入部门工作。由于前两年把大多数时间放在了读书上,对于部门的工作知之甚少。我竭尽全力以尽可能短的时间熟练掌握操作技巧,不断地提升工作能力。最终完成了一部讲述篮球比赛的《姚之城》的视频制作。这些工作经历让我为以后的求职奠定多方面的基础。”回顾那段刚开始的寻梦的岁月,他的脸上写满了兴奋和感恩。
    到了大四,他基本把全部的精力和时间都放在了找工作上,不停地出现在各个招聘会上。“曾经有一天,早上8:00先是在西南财大的双选会上。上午10:20乘坐公交前往川大。11:30左右到达川大的招聘现场,14:50又去了成都理工。16:30乘车返校。我的简历一份又一份投出去,刚开始的时候绝大多数都是石沉大海,毫无音讯。我原本最希望能加入日本的一家企业,却在第一轮被拒之门外;每家外企最低都要考核三次,也经常让我筋疲力尽,但我仍然固执地追寻着,终于有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注意我,因为失败本身已经培养了我,特别是抗压能力的培养,这对于销售而言又显得尤为重要。我终于接到荷兰银行的回函通知,经过笔试、主管面试、总经理面试,荷兰银行成都分行选中了我!”
    “进入成都分行后,我同样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但良好的抗压能力让我在繁重的工作之外,仍然坚持学习,参加各种培训。开始的时候销售工作处处碰壁,但没有磨掉我的意志,终于我开始慢慢收获,成为荷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零售银行08年度第三季度全国销售冠军……”
    “当全世界都抛弃你时,千万不要抛弃自己。成败往往就在转瞬间,只是大多数人过早的放弃了!我想跟师弟、师妹说的是:我们不比任何人差,我们要更自信些、更坚定些,我们能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