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辅导员】 朱琳:心怀感恩 用心陪伴

2022-08-22 09:24:58作者:农学院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作为一名平凡而朴实的共产党员,一名扎根学生工作十二年的辅导员,朱琳不忘初心,爱岗位、爱学生,刻苦努力、孜孜不倦,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一心为学生的真挚情感全身心投入,成为了学生思想上的引领者,学业上的指导者,情感上的倾听者,生活中的勤务兵。她曾获“毕业生就业先进工作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军训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担当履责奖助,关爱学生知冷暖

朱琳深知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为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做到应助尽助,她总是事必躬亲,工作以来她参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3078人,评定国家助学2607人,涉及学生助学金合计822.55万元;学生评优评奖3671人次,涉及学生奖学金合计478.09万元。事无巨细的她在“自强之星”“科创之星”“公益之星”的评选中,积极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关爱他人;鼓励他们奋发努力、立志成才!除此之外,朱琳每年开展“暖冬行动”为困难学生送去冬日里的暖心关怀,帮助突发困难学生度过难关。曾有一位学生,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但是由于自己性格腼腆未主动申请助学金,朱琳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深入了解学生情况,主动开导学生,指导和协助学生申请国家助学金和其他资助,帮助其度过了学习和生活的困难期,让她继续安心学习。关怀、帮扶、激励困难学生朱琳一直在路上!

勤恳务实干实事,立足岗位出实效

在组织学院开展“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工作”的五年中,学院多次获评“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优秀组织单位”,多支实践团队荣获“全国农科学子联合优秀小队”“全国农科学子联合最具影响力小队”称号,她本人也被教育部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作物学会评为“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优秀工作者”和“实践优秀指导老师”。此外,她还积极组织学院青年志愿活动,指导学院“向阳索玛志愿服务队”入选2021年1000支“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团队,微牧团队的“玉米大豆混合青贮饲料罐头——为藏区牦牛提供冬季营养套餐项目”在全国青年志愿者公益大赛中获全国银奖。

守初心舍小家,真心付出为大家

辅导员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导者和陪伴者,面对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的方方面面,需要付出更多地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朱琳坚守岗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与学生相知相伴,在辅导员岗位做着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保障学生安全,规范学生校外住宿,她实时了解和跟进着学生在外住宿情况。在寒暑假中,她坚守工作岗位,一直留校陪伴留校学生,关心关注他们的生活状态,与他们共度春节。

作为母亲,她却满心满眼的愧疚,因为加班加点已是家常便饭,时常无暇照顾年幼的孩子,在“小家”和“大家”面前,她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舍“小家”而为“大家”,只为坚守自己的工作初心——选择了就要全心地投入。

成绩只是过往,荣誉只属于过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朱琳将持之以恒坚守工作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热情努力诠释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脚踏实地、勤恳务实的战斗在服务学生的第一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