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辅导员】罗小利:心怀信仰,用情用心呵护学生成长

2021-08-16 17:11:11作者:资源学院 审稿人:向葵 何祖峰 来源:学工部 资源学院 点击数:

  

编者按:春风化雨润桃李,以德育人馨满院。这是一群奋斗在我校学生工作一线,“辅”学生成长,“导”学生德行,“员(圆)”学生梦想的良师益友。他们身上体现了立德树人、身正为范、为人师表的师德标尺。下面就让我们走进他们的生活,聆听他们的故事。

罗小利:心怀信仰,用情用心呵护学生成长

人物简介:罗小利,资源学院辅导员,曾获校级学风建设“优秀个人”、“优秀团干部”、“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军训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

“责任不是远在天边的太阳,而是近在咫尺的温暖。”这句话是罗小利的座右铭,更是她的工作信仰。做不了耀眼的太阳,但她用太阳般的温暖用情用力用心用爱陪伴,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航人。

做勤勉的螺丝钉,助力学生发展

工作中,负责、专注是她的代名词。学生干部队伍素质提升是一个学生组织茁壮成长并发育壮大的根本,罗小利牵头制定完善学生组织各类考核制度,定期开展素质培训与拓展,全面提升了学生干部的服务力、执行力与创造力。组建学院艺术团,整合辩论队、运动队,为全院学生提供展示自己并提升综合素质能力的舞台。6年来,她策划举办了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主题开幕式等各类晚会20余场,涉及1000余人次演职人员、累计10000余人次观众参与,节目获得广大师生的认可。学院获校运动会啦啦操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合唱三等奖,“梧桐飞舞”校园舞蹈大赛三等奖,“冀中杯”篮球赛亚军,“明德杯”辩论赛第二等荣誉。

罗小利负责学风建设,以党建引领学风,发挥学生党员思想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党员驻寝”“党员驻班”“党团共建”活动,牵头制定《学风建设方案》《优秀学风小班评选方案》。将学生专业发展融入学风建设中,开展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微生物培养皿大赛、地质地貌学和遥感技术课程知识竞赛,根植学生专业责任和专业梦想。推出《研途资讯》考研月刊,详细介绍40余所与资源学院专业相关的985、211高校研究生招收专业及招生情况,举办优秀学生专业交流会、考研保研分享会,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优秀学生人物故事……学院考研率从2017年28.5%提高到2021年50.59%,学风状态数据排名从2017年全校第12名上升到2020年第3名,学院两次获评学风建设优秀奖。

做暖心的陪伴者,呵护学生成长

“无论什么样的学生活动,罗老师都会和我们一起。”“罗老师总是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认可和鼓励。”尊重和耐心是同学们对她的评价。

每每有学院的集体活动,总会有她的身影。2018年,罗小利负责“土地母亲节”开幕式晚会的筹备工作,时间的紧迫让学生会文娱部的同学们焦急万分也疲惫不堪,她安慰大家说:“别着急,有我在!”此后的每一次大小排练她都会出现,从朗诵稿的修改、到表演的细节、再到现场的气氛,每一个环节都跟学生一起推敲改进,最后顺利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晚会。类似这样的小事有很多,“任何工作,只要罗老师在,即使遇到再大的变数,我都会觉得心安”,一位学生干部由衷的感叹。

从事辅导员工作的6个春秋中,她收获了成长,也得到了肯定:获批辅导员工作创新研究支持计划项目和学生工作品牌战略计划各一项,荣获学风建设优秀个人、优秀团干部、军训优秀指导老师、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院级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年终考核优秀等荣誉。在她的协助下,学院获得3次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2018年运动会第4名,“互联网+”省级银奖2项、铜奖7项,“挑战杯”省级金奖2项、铜奖1项,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等全国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等荣誉。

在学生工作的未来旅途中,她将一如既往的秉承耐心与创造力,用情用力用心用爱陪伴学生,做学生身边的小温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