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辅导员】陈红君:以爱相守,导航青春

2020-07-09 16:35:35作者:吴文炯 审稿:侯莉 郭凌 来源:学工部 旅游学院 点击数:

  

在旅游学院从事一线辅导员工作14年,陈红君从青春美丽的姑娘变成了温婉动人的妈妈,从热情活泼的“知心姐姐”变成了学生敬服的“暖心阿姨”。

在同一个岗位工作14年,是不是可以自称为“老同志”?陈红君的答案是“不”。在她看来,辅导员是一个“常做常新”的岗位。她坚持用爱与责任谱写着优美动人的辅导员之歌。

躬耕育人,爱岗敬业,14载不忘初心

陈红君不断加强学习以提高政治思想素养,这位她先后从事奖助勤贷补等一系列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服务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创新创业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学院学风建设等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工作中,她践行着川农人薪火传承的“川农大精神”,奉行“一个也不能少”的管理服务理念,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将最深的爱贯穿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

她积极参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心理健康活动、主题沙龙、心理咨询等帮助同学拥有健康心态。她曾主持心理沙龙2次,通过心理咨询帮助近100人次。尤其在疫情期间,她还坚持通过QQ、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完成咨询,帮助同学9人次。

她利用所学为同学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提出并在学院2018级、2019级同学中实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动态管理。她承担《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工作,累计选课人数近600人,学生满意度高。

她积极参与到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承担SYB创业培训任务,培训成员近90人,帮助同学确立目标,解决创业难题,还努力提升授课水平,曾在4月取得四川省第七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校内选拔赛一等奖。

爱心守护,真情关怀,助学生健康发展

要是问旅游学院的同学:“你觉得学院的哪位辅导员最温柔?”答案必定是:“陈红君老师!”陈红君对待同学总是耐心细致,言语温柔。在学院的N最教师评选中,她实至名归地获得了“最温柔”老师称号。

“最温柔”的陈红君认为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定要做到“知学生情,解学生难,暖学生心”。

在风清日朗之时,同学们最喜欢和她一起漫步在银杏园,聊自己的烦恼以及未来想法。她就像知心的大姐姐,耐心解答,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或建议。

当同学的创业团队进入省赛时,她主动联系校外专家为其指导。当团队需要对接某农产品平台,但苦于没有这方面人脉时,她又四方搜寻,主动联系,十多个电话、几百条信息之后终于联系到了平台负责人,并成功促成团队与该平台的合作。

今年受疫情影响,同学回校后不能享受到学校外的美食,十分遗憾。她听说后,便为返校同学送上最喜欢的奶茶,还亲手书写小卡片,成为其他人眼中“别班的班主任”。对于未返校的同学,她则耐心解释学校政策,还不忘叮嘱不要放松学习。

长达14年的辅导员生涯,磨不平她的信念和温柔,对待这份她深深热爱的工作,对待可爱的同学们,她初心依旧。

铸就专业,笃实践行,引学生成长成才

为了在指导沐茗茶学会时能跟同学聊到一起,能解答诸如绿茶该配哪类茶具,冲泡水温多少,要不要洗茶,茶花应该怎么插等问题,她就自学成了学生眼中的“专家”。陈红君不仅主动利用假期学习茶艺知识,还曾自费报名学习插花、品酒,考取了国家花艺证、中级品酒师证。曾有同学好奇地问:“陈老师,作为一名辅导员为什么要去学习这些知识技能呢?”她的回答是:“为了更了解你们,更好地开展学生活动呀!”她就是这么一位身体力行的人。

2019年,她作为项目执行人主持完成校级学生品牌活动“传承经典,游我来说”君子四艺风采展示大赛。在比赛策划中,她把酒店专业技能提升与学生品牌活动相结合,深度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以“促进大学生了解与热爱中国传统文化”为思想指引,设计点茶、插花、焚香、挂画四部分技能比赛项目,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让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深入学生的心中。

14年辅导员生涯,14年砥砺前行。陈红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爱与责任,真心付出,用爱心点燃学子希望,用责任成就学子梦想,始终践行着“以爱相守,导航青春”的誓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