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于细微处闪现——记学生处处长李武生

2011-09-06 15:59:42作者:王文龙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八千学子十年寒窗持之以恒梦成真,入百年农大续写青春华章壮志豪情有木有?”
  “有,有!”…………
  “一校三区世纪蓝图艰苦卓绝初绘就,奠万载基业培育芬芳桃李川农精神真给力!”
  “好!”……
  9月4日上午,雅安校本部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武生的讲话期间,体育馆内传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李武生请在场同学掏出手机记录自己的手机号码、QQ号码和微博名称。李武生自称作为学生处处长就是“娃娃头”、“学生头”。他说:“大家在大学学习成长的过程中,如果有学院领导、老师,班主任不能解决的问题请找我。”这个略感亲切、和蔼而又有几分“潮”的老师给在场的2011级新生带来了不一样的见面体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场学生有的立即发出了“头儿,您好”的短信息,有的当即拨通了刚记录下的电话号码。
  点击进入李武生的QQ空间和微博主页,满眼尽是关于成长、关于学习的小故事、还有推荐书目和励志箴言,以及生活窍门或心理忠告,一篇篇,一幅幅,只要认真看、用心悟定能给来访者以启示。他的微博主页更是反映整个工作的“晴雨表”。这位“微博达人”甚至在9月1日晚22时左右陪同领导检查校本部各学院新生接待工作的时候都不忘用手机实时记录、上传各种场景、刷新微博。
  李武生还对2011级新生入学教育相关日程安排作了简要说明。他希望全体新同学深刻体会为期三天的基础适应教育所蕴含的意义,指出入学教育是大学的重要课程,希望同学们带着“我所在的大学是所什么样的大学”、“我所在的专业是个什么样的专业”、“我即将开始的大学将会如何”等问题积极投入和参与,奠定大学美好生活的坚实基础。
  长期以来,李武生要求学生工作战线全体同志尽己所能了解学生、亲近学生、关爱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良师益友。他告诫学生处的战友们:“学生处是学校唯一一个以‘学生’两字命名的职能部门,作为‘学生之家’有责任和义务全面服务学生的健康成长,理应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衣食住行和所思所想,要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急,这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和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