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科联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0-03-29 00:54:06作者:陈从楷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3月27日,春日的阳光显得格外明媚,十教一楼学术报告厅会场简洁隆重,我校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此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四川农业大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草案),并选举出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当选理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庄天慧当选为常务副主席,江英飒、陈文宽、殷焕举当选为副主席。
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省社科联副主席唐永进和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旭到会祝贺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四川省社科联学术部部长胡毅、学术部主任焦波,雅安市社科联副主席王玲。
学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庄天慧和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出席大会。会议由庄天慧主持。
邓良基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首先向社科联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向与会来宾表示欢迎。他说,我校社科联的成立不仅标志着我校社会科学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工作有了新的拓展和历史性突破,也标志着四川省社科联工作在高教系统又有了新的延伸。新成立的我校社科联是作为社会科学学术研究、学术交流的组织者和协调者,是校党委、校行政联系全校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和繁荣我校社会科学事业的组织机构。他希望我校广大社科工作者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把全校社会科学工作者团结在一起,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强化服务功能,突出我校特色,相互探讨、共同进步,不断提高我校社会科学教育的质量和社会科学研究的水平,为社会科学事业的兴旺、为学校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秦自强介绍了我校社会科学发展概况和社科联成立的筹备情况。他说,我校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多年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大力弘扬“川农大精神”和学校优良传统,发挥农科优势,整合社科资源,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第一,搭建了良好的社会科学教学机构和研究平台。第二,具备了坚实的学科专业基础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人才队伍。第三,科研立项和研究成果丰硕。第四,社科学术交流活跃。第五,大力促进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积极为地方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他表示,学校社科联成立后,将立足学校特色,整合学科资源,发挥人才优势,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传承文明,咨政育人”的作用、发挥好“协调服务,整合力量”的作用,发挥好“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促进科学研究出成果,人才培养上水平,社会服务见成效。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211大学出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唐永进为我校社会科学联合会授牌并发表了讲话。他说,川农大社科联的成立将会搭建新的平台,这不仅是学校长足发展的需要,同时也顺应了社会科学领域发展的大趋势,四川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将充当起服务者的身份,为我校社科研究和发展提供大力指导和支持。他同时希望我校能进一步整合社科校内资源,教学兴会、科研壮会、联系强会,广泛开展学术活动,并开展科普活动,使学校的社会科学研究更上一层楼。
吴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高度肯定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者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和作出的贡献。同时真切地希望川农大能以社科联为平台,积极为雅安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继续为推动雅安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保证和智力支持,为提升全市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繁荣雅安文化事业、促进雅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郑有良在讲话中简要地回顾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的情况,指出,随着我校农经博士点、马列硕士点申报的成功,人文社科本科专业数不断增多及学生规模不断扩大,成立社科联的条件成熟了。他指出,社科联的成立将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起强力推进作用。对学科的发展,他语重心长地希望老师们不仅要研究世界性、全国性的课题,更要把眼光盯住学校发展的实际需求,要对学科发展进行准确定位,既要看得“高”,更要立得“实”,社科研究要与人才培养相结合,要与促进学校的科学研究相结合。在此基础上确定好研究方向、选择好研究题目。他表示学校会不断加大对人文社会科学的经费投入力度,大力发展人文社科专业,全力支持社科联的工作,以确保我校社科联和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据悉,学校2010年人文社会科学投入经费已超过100万,增长幅度和经费总额度为历年之最。
全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代表及各中层单位负责人近200名代表与会。

\
大会会场

\
党委副书记庄天慧主持会议

\
党委书记邓良基在会上致辞

\
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向大会报告我校在社科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社科联筹备的情况

\
宣传部长江英飒宣读我校社科联章程(草案)

\
代表们认真审议报告

\
省社科联学术部部长胡毅宣读省社科联批复

\
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  省社科联副主席唐永进给我校授牌

\
党委书记邓良基把我校社科联的牌子转交给社科联主席秦自强

\
唐永进在会上鼓励我校社科联力争取得更大的成果

\
雅安市委常委  市委宣传部部长吴旭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
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听报告

\
校长郑有良讲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