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为媒 宜宾市与学校合奏“六大乐章”

2010-04-10 22:12:00作者:李劲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410上午,宜宾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冬生率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区(县)负责人和农业局、科技局的负责人、数家企业老总亲赴我校就市校合作进行座谈,并与我校签署6份合作协议。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庄天慧,副校长杨文钰,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党政办、科管处、农学院、动医学院、林学院、园艺学院、资环学院、经管学院、信息工程技术学院、食品学院、校地合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座谈。
秦自强主持座谈会。郑有良在致辞中对杨冬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分别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科技成就、人才培养、知名专家、留学归国人员情况,以及长期以来国家领导人对川农大的关怀。
座谈会上,邓良基、杨冬生分别代表校市双方,互赠了礼物;我校科技管理处副处长、校地合作办公室主任张敏介绍了学校数十项重点新品种、新产品、新技术;宜宾市科技局局长高一川希望学校继续组织专家对宜宾开展调研,并为宜宾提供科技支撑,把宜宾建成川农大科研、教学基地,让川农大的科技成果在宜宾市得到广泛应用;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林介绍了该企业对原材料、食品安全、品质检测等方面的技术需求;省科技厅基础处副处长华莉表示,要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校企合作和市校合作。
会上,在校市双方与会代表及两市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郑有良与宜宾市南溪县县委书记李学焦签署校县合作协议;杨文钰与南溪县食品协会会长、南溪徽记食品公司董事长吕金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园艺学院唐茜教授分别与四川叙府茶业有限责任、宜宾林湖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园艺学院杜晓教授与宜宾醒世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四川农业大学“筠连县茶叶科技专家大院”协议;食品学院刘书亮副教授与筠连县瑞丰生态种植养殖加工专业合作社签约项目合作协议。
杨冬生代表宜宾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川农大的科技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作为川农大培养并在川农大工作多年的他,在离开母校14年后重返故地,全面系统地了解到母校的发展现状,看到学校人才济济、事业欣欣向荣,非常振奋。宜宾无论发展环境、自然资源都有独特优势。现在宜宾市委、市政府推出创新型城市的发展思路,宜宾正处于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今我们遇到了一些难题,茶叶生产、畜产品生产、酒业发展等都希望能得到专家的科技支持,让宜宾市的发展更具底气。
邓良基称赞宜宾市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是四川省的科技大市、经济大市、发展大市之一。他谈到,当前我国面临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任务,农业高校必须要参与到新农村建设、现代农村发展、城乡统筹建设等各项事业中去。近年来,川农大不断引入工业化的理念、工程化的思路,用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等各项事业。川农大要抓住新品种选育上不放松,抓住安全生产、绿色生产、健康养殖、绿色养殖不放松,抓住食品加工、农副产品技术不放松,抓住农业制度创新不放松,不断推出新模式、新内容、新成果,并把科技知识、学术成果转变为生产力,助推地方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
随后,我校与宜宾市领导、相关企业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对接洽谈。邓良基所在的小组分别就豆制品深加工的技术难题、红茶品种选育、宜宾当地茶叶品种的保护、农村沼气发展、核桃品种的选育、乌骨鸡的和生产与加工、竹产品和竹笋的生产与加工、黑兔产业发展、酒糟的研发和利用、蔬菜产业发展等进行深入探讨。郑有良所在的小组与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对接洽谈。我校专家表示,将努力实现科学技术的“嫁接”,让川农大的科技成果在宜宾“开花结果”。
宜宾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葛燎原,市委常委、秘书长吕晓莉,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剑明,市政协主席尹德宏,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谢杰,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李涛,市政府副秘书长林世全,以及区(县)、部门负责人近20人参加座谈会。

\
校党委书记邓良基讲话

\
宜宾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冬生讲话

\
校长郑有良致辞

\
校党委副书记秦自强主持会议

\
会议现场

\
科技厅基础处副处长华莉讲话

\
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林介绍企业技术需求

\
我校向宜宾市赠送礼物

\
郑有良与宜宾市南溪县县委书记李学焦签署校县合作协议

\
杨文钰与南溪县食品协会会长、南溪徽记食品公司董事长吕金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
园艺学院杜晓教授与四川省宜宾醒世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四川农业大学“筠连县茶叶科技专家大院”协议

\
园艺学院唐茜教授与四川叙府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
园艺学院唐茜教授与宜宾林湖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
食品学院刘书亮副教授与筠连县瑞丰生态种植养殖加工专业合作社签约项目合作协议

\
学校与宜宾市相关企业对接洽谈

\
参观校史展览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