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隆教授在农学院高端学术讲座上开讲

2010-10-15 17:02:03作者:文:向刚 图:陈从楷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0月15日上午,任正隆教授在成都校区报告厅为600余名学子做了题为《小麦-外源染色体易位系创制的分子生物学和利用》的讲座,标志着“农学院高端学术讲座”全面启动。讲座由农学院院长黄玉碧教授主持。
  任正隆就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小麦发展史做了简要的阐释,通俗易懂地介绍了自己所带领的课题组在“小麦-外源染色体易位的诱导”、“小麦-异源染色体易位的鉴定”、“小麦-黑麦染色体易位与小麦遗传背景的相互作用产生自然界不存在的新性状”、“小麦-黑麦染色体易位和遗传多样性”、“小麦-黑麦染色体易位的育种应用”等该领域的研究情况和进一步研究的构思,为同学们带去了宝贵知识财富。
  90分钟的报告中,讲座被同学们的掌声打断了十余次,同学们还就相关问题向任教授做了详细询问。
  任正隆是我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正校级调研员,是美国密苏里大学美国农部作物遗传实验室高访学者、我校植物遗传和育种省级重点实验室主任、第9、10、11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作物和园艺学科组委员、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细胞工程和转基因生物主业委员会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教委和国家人事部有突出贡献的留学回国人员、四川省自然科学领域学术带头人、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参事。
  据悉,“农学院高端学术讲座”是农学院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而开设的必选课程。该课程主要针对二、三、四年级学生开设,拟每周邀请1至2名国内外高级专家就研究内容和当前科技领域的发展以讲座的形式授课。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