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校区着力构建全方位就业服务体系

2010-11-04 17:55:54作者:文:陈从楷 图:学工部 来源:成都校区 点击数:

  

    如何在新校区搞好就业服务工作,让学生“进得来,走得出”?如何让同学们在找到一个“饭碗”的同时,使这个饭碗的“含金量”更高?如何在就业服务工作中使用好、开发好新校区的区位优势和资源?开学一个月以来,成都校区全方位就业服务体系的构建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宣讲到位
全方位立体化信息发布平台让学生们第一时间就能了解到就业的政策和信息。早在校区信息发布平台还没建好的开学之初,学工部就组织了一大批学生志愿者,将就业信息和就业政策宣传单发送到每一个毕业生寝室。目前,校区已经建成就业信息公告栏、宣传展板、就业网、宿舍区LED等方式广泛向毕业生传递各种信息,立体化的信息发布模式已经覆盖宿舍、食堂、教学区等校区的每个大区域,并通过免费短信平台辐射到校外。
场地到位
就业服务中心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校区在各种用房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在商业服务区专门划拨了大厅用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120平方米的就业服务中心已经建成,该大厅可以实现推荐、洽谈、面试、就业指导、协议签署等一系列程序,毕业生可以在这里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就业“一站式”服务。
指导到位
强化服务和规范管理共同为毕业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就业服务中心喷绘制作了《毕业生就业流程详解》《就业安排(时间表)》《就业协议书管理办法》《自荐书制作》《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简介》等一系列资料,以及正在制作中的《毕业生就业指南》即将人手一册地发到每位学生手中,为广大毕业生全面了解就业政策开展就业活动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就业导航系列讲座、就业指导与咨询开放日活动、自荐书门诊日等活动的开展则为毕业生更好求职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人员到位
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时间跨度长、工作量大、政策性强的现状,成都校区迅速组建了10余名已通过职业指导师认证的辅导员为主体、20余名学生骨干为辅的就业服务队伍,并选拔在雅安校本部参与就业服务的同学担任负责人,在就业服务中心下成立了业务部、市场拓展部、职业规划部等服务学生就业。
拓展到位
市场开发与基地建设同步。校区学工部通过电话、网络、派员深入用人单位等方式,充分挖掘用人需求信息。
10月18日起,深圳诺普信企业成都皇牌有限公司、陕西美邦集团、科创药业集团、海南正业中农股份等多家企业来校举行专场招聘会。中国种子集团、龙湖地产、北京奥瑞金、种都种业等知名企业已确定行程将陆续到校举行专场招聘会。截止目前,已有140余家单位为校区1002名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用人单位来校举行场招聘会30余场,现场提供岗500余个,有1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或签定就业协议。成都校区已经和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就业基地协议,第二个就业基地框架性协议已经和中种集团达成。
短短一个月,成都校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成效初显。高效率源于高追求,优化体系并实现校区毕业生充分就业才是就业工作最终的追求。
 
\
学生现场观摩自荐书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