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厅厅长任永昌率三家单位专家在成都校区召开农科教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

2010-11-19 10:25:20作者:陈从楷 来源:成都校区新闻信息中心 点击数:

  
11月18日下午,四川省农科教联席会第四次会议在我校成都校区召开。四川省农业厅厅长任永昌,我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庄天慧,副校长张强,四川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跃建,以及省农业厅、省农科院和我校三家单位相关专家共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主持。
会上,农业厅土肥处处长吴晓军介绍了“建设1000万亩高标准农田——再造一个成都平原”有关情况。与会专家围绕贯彻落实全省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实施《四川省农业发展上台阶建设项目规划》,针对《建设1000万亩高标准农田——再造一个成都平原工程规划纲要(2011——2015)》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我校邓良基、郑有良、秦自强、庄天慧、张健、陈强、夏建国等专家围绕会议主题纷纷作了发言。
    随后,邓良基代表学校发表讲话。他向全体与会专家来到成都校区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目前一校三区战略布局,表示成都校区的目标是打造高端平台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为此,学校重点建设三个重要学科群,并与人才引进工作紧密结合。去年以来,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进展快、成效大,国家杰青等高水平人才的建设也有重大突破。邓良基表示,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十二五”规划,学校将着力打造以现代农业人才培养为特色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切实构建以现代农业科学研究为核心的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努力形成以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主体的多元化社会服务体系。学校将围绕《建设1000万亩高标准农田——再造一个成都平原工程规划纲要(2011——2015)》和本次会议精神,积极配合做好宣传工作,在关键的技术性环节做好支撑工作,并通过四川省农科教联席制度,把产学研的平台利用好。
    邓良基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请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发展。学校一定会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的目标,力争做出四川农大最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任永昌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这些年四川省农业、农村的发展是四川农业大学和省农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向大家表示感谢。省委、省政府对粮食安全高度重视,《建设1000万亩高标准农田——再造一个成都平原工程规划纲要(2011——2015)》意义深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各位专家加强合作,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落到实处,在“十二五”期间为四川省农业农村增收和粮食安全做出更多贡献。
    据悉,为切实贯彻省委提出的“新增1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发展十大特色优势种植业”精神,加大我省农科教结合力度,有效聚集全省农业科研、教学和推广资源,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于2009年共同协商,决定建立农科教联席会议制度,并在2009年1月11日召开的全省农业工作会上签署了《关于建立四川省农科教联席会议制度加快农业科技事业发展的合作备忘录》。
 
\
会场

\
省农业厅厅长任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
省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主持会议

\
我校党委书记邓良基出席会议并讲话

\
我校校长郑有良出席会议并发言

\
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跃建讲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