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0-11-18 09:11:58作者:张俊贤/文 张亚洲/图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2010年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
学校表彰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校长郑有良再次强调:生源是学校的生命 就业是学校头号民生工程
 
11月17日,学校召开2010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了动物科技学院等7个毕业生就业先进集体,语言学院等9个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奖获奖单位,许恒勇等51名就业工作先进工作者。
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庄天慧,副校长朱庆、王曙光,副厅级调研员张广博、何临春等校领导以及招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区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获奖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秦自强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招生就业办主任李静波对招生就业工作的情况和采取的具体措施、形成的特点,以及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总结。
2010年,我校实现了招生就业双丰收,在招生工作中,超额完成招生计划,录取新生9416人,招生总规模比原计划增加1066人,超额完成计划12.77%,圆满完成招生工作目标。一志愿录取率为97.58%,新生报到率为94.91%,较往年有明显提高。在毕业生工作中,2010年依然保持了较高毕业生就业率,截至8月31日,毕业的6206人中已就业6074人,就业率为97.87%。今年学校狠抓就业质量,学生就业结构逐渐改善:有881人考取研究生,其中200余人考入北大、复旦等“985工程”高校和中科院系统;有89人被四川、重庆、山东、福建等省委组织部作为后备干部选派到基层锻炼培养;有750人到机关、事业单位任职,其中有150余人进入各大银行系统工作;学校还鼓励学生面向基层就业,今年有200余人参加西部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预征入伍288人,自主创业17人。由于成绩突出,今年我校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50所高校就业工作典型之一,不久将进行集中宣传。
郑有良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今年招生就业取得双丰收,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他强调,招生就业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生源是学校的生命,就业是学校头号民生工程,两者抓好了,川农大才有希望,才能实现全面发展。要进一步提高优质生源的比例,鼓励学生高层次、高起点就业。他分析,影响招生就业工作因素很多,是学校综合影响力的体现,他说,如果我们的校友在社会上都发展得好,自然会对学校生源的吸引产生巨大的不可估量的作用。
郑有良表示,此次就业工作评比表彰只是一个形式,希望真正地进一步调动全校教职员工都来关心招生就业工作,无论是得奖的还是没得奖的都要客观评价自己的工作,只要为毕业生就业想尽了千方百计,就问心无愧,不在于过多地看待评议结果。他说,新一年紧张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又要拉开帷幕,希望大家不断总结经验,相互学习,尤其向其他高校同类专业学习,投入新的战斗,争取明年干得更好。
此外,他还对学校今年管理费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各教学科研单位根据自身不同的情况,本着有利于推进工作,有利于调动大家积极性的出发点,用好用活管理费,要把管理费使用办法告知本单位全体教职员工,接受大家监督,保证阳光操作。
学生处处长李武生就本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评选及有关奖励情况作说明。
庄天慧宣读了2009-2010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动科学院获得一等奖,资环学院、动医学院获得二等奖,林学院、园艺学院、信息与工学院、食品学院获得三等奖。
动科学院、林学院、城乡建设学院、语言学院、政法学院、艺体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工作经验,并对如何搞好下一步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秦自强表示,今年招生就业工作实现了几大突破:超额完成招生计划,学生报到率、毕业生就业率都创下新高,就业质量得到较大提升,毕业生全部安全文明离校。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的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学工战线同志的辛勤劳动。他表示,成绩属于过去,此次总结表彰会是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加油鼓劲,希望大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开创招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
会议现场

\
颁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