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73名青年教师“大比武” 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技能

2010-11-12 11:17:21作者:李劲雨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赤壁之战,东风起了很大作用,唐朝诗人杜牧有两句名诗道:‘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同学们,诸葛亮果然能够借来东风吗?”资环学院青年教师徐小逊借助“万事具备,只欠东风”的历史典故作为“气旋”成因一课的导入,抑扬顿挫的讲述吸引了台下评委的关注。
11月12日,我校2010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在十教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庄天慧,副校长杨文钰,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等校领导出席决赛现场。副校长、国家级教学名师陈代文等8位资深教师担任大赛评委。校工会副主席吴晓斌向决赛致辞。
今年4月份,校工会和教务处联合下文,共同组织开展“四川农业大学201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各院(所)立即响应,纷纷组织青年教师全力备战。6月份艺术与体育学院拉开了全校青年教师院(所)级竞赛的序幕,截至10月份政治与法学院讲课竞赛的结束,全校历时4个月完成了院(所)的推荐选拔工作,先后共有雅安校本部、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16个院(所)的173位青年教师在竞技场上一试高低。
据悉,为了展示各院(所)青年教师的最佳风采,一些参赛学院采取了两次评选,即系上组织初评,推荐出候选人参加学院级别的竞赛,很多院(所)还设置了若干奖项,重奖优胜者。
经过层层选拔,17位选手站在了决赛台上。他们仪态端庄,或举止儒雅,或温和文雅,或语言犀利,或表情婉约,选手们摒弃旧有的模式,尽力将探寻到的全新教学模式展示给台下的观众和评委们。
活动现场吸引了各院(所)的数百名教职工零距离观摩,一些老教师坐在观众席上感叹我校“后生可畏”。
 “青年教师是‘川农大精神’的传承者,青年教师‘强’则川农大的未来‘强’!”校工会和教务处的负责人表示,课堂教学是教书育人的主阵地,课堂是教师实践教育理念、形成并展示教育技艺的平台,大赛将促进全校青年教师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让全校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