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贤伟与国内专家研讨如何加强林学学科建设 谋划林学一级学科可持续发展

2010-12-22 10:21:53作者:林学院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由国家林业局人事司主办、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全国林学一级学科建设高级研讨班日前在北京举行。全国林业(农林)大学、部分农业大学林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等23个单位的学科带头人和负责人、研究生培养管理部门或学科管理部门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研讨班。
本次研讨的主题为“加强学科建设,谋划林学一级学科可持续发展”。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时表示,林学一级学科建设研讨的使命重大,与会的林业专家和代表肩负着重要责任,研讨班将提出调整学科发展的取向、凝练学科研究方向、优化学科体系结构的思路与建议。
北京林业大学沈国舫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唐守正院士、东北林业大学马建章院士、北京林业大学尹伟伦院士分别为各位代表做了报告。国务院学位办处长欧百钢对我国林学学科建设的目标定位问题和如何把林学学科做大做强提出了建议。
我校李贤伟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扩大林学学科发展内涵,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报告,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同时,李贤伟与众多国内专家研讨了林学一级学科建设及其发展趋势,林学一级学科体系、专业目录调整、招生、培养方案、管理,按林学一级学科培养研究生及其质量保障体系,发挥林学学科在现代林业建设中的作用等4个方面的重要内容。
我校研究生处培养办唐骄萍老师参加了此次高级研讨班。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