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校区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纪念“12·9”运动

2010-12-13 15:58:27作者:王花粉 吕钟愉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连日来,都江堰校区团委利用网络、视频、展板等方式,开展“在铭记中前行——纪念‘12•9’运动75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图片展、观看影片、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氛围,旨在增强在校大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爱国精神,让青年学生在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更加珍惜美好生活
12月8日晚,在都江堰校区活动中心举办的以“炽热的爱、执着的心、情系中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把纪念“12•9”运动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选手们用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激情演讲歌颂革命先辈们的爱国精神。
11月29日至12月1日举行的 “12•9”运动图片展上,98张图片集中再现了75年前北平青年学生的爱国壮举和为抗日战争所做出的贡献,让同学们深受震撼和感动。
12月1日下午,校区公映了记录我国第一次成功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尊严的影片《东京审判》,片中展示的中国人的骨气以及知识分子的魄力和坚持让同学们深深动容
12月2日晚,校区举办了以爱国革命传统曲目为主线贯穿始终的互动型娱乐节目“不完整的旋律,冻不住的激情——之我爱记歌词”,围绕“传承爱国旗帜,铭记历史使命,振兴民族精神,扬我青春志气”的主题,通过歌词填空、歌词接龙、对手选歌、无限欢唱等环节,充分展示了新一代青年个性张扬的青春。
12月7日晚,校区举办了有关“12•9”运动知识的竞赛活动,同学们通过知识抢答进一步了解了历史知识。
一些同学表示,纪念“12·9”运动系列活动的举办,让大家深受触动,作为新一代青年学生,一定继承和发扬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为创造美好未来而努力。
\
图片展

\
演讲比赛

\
不完整的旋律,冻不住的激情——之我爱记歌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