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王韶兴教授在“农学院高端学术讲座课堂”上授课

2010-12-08 17:10:29作者: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以人为本’的内涵和功能是什么?”“党的执政能力和综合能力是什么关系?”“党的综合能力的当代使命问题?”伴随着问题的提出与解答, 12月7日下午16时,农学院高端学术讲座如约而至,容纳400人成都校区报告厅座无虚席,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政党研究所所长,山东省政党理论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王韶兴作了题为《以人为本与党的综合能力建设》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农学院院长黄玉碧教授主持。
王韶兴从“以人为本”在中西方古今文化中的体现开始追溯,剖析了“以人为本”的历史背景和现实内涵;介绍了“以人为本”是目标、过程、手段三者的统一;提出了党的综合能力由治党管党能力、执掌政权能力、领导社会能力、政党外交能力等内容组成的观点,并从“以人为本”的视角分析了党的综合能力建设等相关问题。
王韶兴介绍了包括“足民需、启民智、保民权、强民体”在内的大民生观,生动的讲解、幽默的话语让现场学生们精神振奋、掌声不断。同学们就当前热点问题与王韶兴进行了互动交流。
 
附:王韶兴简介
王韶兴,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政管学院教授,山东大学政党研究所所长,山东省政党理论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兼任教育部当代社会主义研究基地副主任,中国政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统一战线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监察学会副会长,山东省科社学会常务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
他长期从事政党政治问题研究,独立承担国家社科基金4项;在《政治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社会科学》、《理论探讨》、《学习与探索》《文史哲》等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研究成果有5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2篇获省部级一等奖。现同俄罗斯国家和平基金会、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国际关系学院、莫斯科大学历史系等有密切的学术合作关系。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