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团总支与名山红岩乡金龙村团支部开展结对联建活动

2010-12-06 16:47:56作者:肖乾银 三一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2月4日,园艺学院团总支与名山县红岩乡金龙村团支部结对联建仪式在金龙村举行。共青团雅安市委副书记古玉军、赵龙,名山县副县长秦德全,我校园艺学院党总支书记聂坤伦、校团委副书记廖鹏,园艺学院茶学系相关专家、园艺学院团总支、名山团县委负责人、红岩乡党政领导以及农村青年代表和学生代表200余名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园艺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均与金龙村团支部书记签署了联合共建协议。双方协议今后将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组织一次共青团基础知识专题讲座,落实一次茶叶种植技术专题培训讲座,争取各级政府支持共建一条“共青路”、共建一个“联建支部书屋”和共同开办一个“三百工程夜校”等。
启动仪式结束后,园艺学院茶学系老师李品武深入农户,从茶园田间管理、冬季病虫害防治、茶树开花现象等方面给当地茶农青年进行专题培训讲座。期间,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还向参与结队的专家颁发了聘书,参与“1+1”结对子的同学被受旗。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基层团组织格局试点工作步伐,促进大学生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建设服务,共青团雅安市委和我校团委联合开展的“三百工程”自2008年开展以来,一直都把服务大学生社会实践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推进,开展高校团总支与服务基地团支部联合共建又是拓展大学生实践平台的又一举措。园艺学院团总支结合当地茶产业发展实际,将通过组织专家教师、学生与青年农户“1+1”结对子的形式,帮助当地茶农解决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力争3-5年实现促农增收计划。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