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

2010-12-24 17:54:06作者:文:潘坤 图:李劲雨 杨子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24日,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四川省委第九届八次会议精神、四川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庄天慧主持。
  校党委书记邓良基在学习会上指出,自四川省委第九届八次会议召开以来,学校已就会议精神在校党委常委会和各中层单位政治学习中予以传达学习,继续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九届八次会议精神,仍然是当前全校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体现在思想认识上、体现在工作谋划中、体现在工作落实中,围绕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学校“十二五”期间继续爬坡上台阶,蓄劲求突破,开创新局面。
  针对四川省教育工作会议所提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建成教育强省和西部人才高地”的战略目标,邓良基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奇葆和省长蒋巨峰的在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传达了关于加大我省教育投入到占财政性经费支出18%的比例和生均经费额度调整至1万2千元的重要指示。他强调,学校一定要抓住我省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期,趁势而上,攻坚克难,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事业推向新高度。
  校长郑有良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就回良玉副总理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和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予以了传达。他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深刻地分析了当前农业形势,精心谋划了“十二五”农业农村发展,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明年农业农村工作。今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三农”工作历尽艰辛、再创佳绩的一年,明年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大政方针已定,任务非常艰巨,工作极为繁重,学校要站在全局战略的高度,切实担负责任,确保力量不削弱,工作不放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明年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加快“十二五”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再创“十二五”农业农村工作发展的新辉煌贡献力量。
  学习会上,庄天慧领学了《四川省2010—2020年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并结合工作实际就高等教育部分向全体与会人员作了解读。副校长张强通报了成都市委常委文登来一行到我校成都校区调研的相关情况,成都校区校长王刚对拟建教学科研基地的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还就《关于调整岗位津贴和生活补贴发放标准的实施意见(拟定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征求了全体与会人员的意见。郑有良对《实施意见》的调整内容作了说明,并特别强调了没有完美的制度,只有不断完善的制度;邓良基就各中层单位做好《实施意见》的解释工作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部分与会校领导和一些职能部门及学院的负责人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言,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本次学习内容为指导,在实际工作中创新思维模式,更新管理理念,坚持科学发展,使学校的各项事业得到又好又快发展。
    邓良基对本次学习作了总结并着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营造氛围,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高潮;二是在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上在三个方面下足功夫。首先是要把会议精神内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其次是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最后是在谋划未来发展上落实好教育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三是结合学校近期岗位津贴调整的工作实际,将各项工作做好,做实。
  全体中心组成员,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含主持工作副书记),中层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