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校区举行新生学风建设研讨会

2010-12-24 17:50:18作者:余翔 来源:都江堰校区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12月23日下午,都江堰校区召开2010级新生学风建设研讨会。校区党委书记刘川、常务副校长李廷轩、三个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建三主持。
陈建三首先通报了新生入学后在学习生活中表现出的种种现象和特点,要求各学院及相关部门抓根究底、探求良策,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她要求各学院及相关部门务必把学生成才、健康成人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李廷轩要求各学院、教学职能部门、学生工作部门以“学生为本、学术为天”,重视新生良好学风的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使新生尽快跨越刚入大学校门的不适应期,为综合素质的提升以及成长成才打下基础。 
刘川根据各学院近段时间开展的新生学习、生活调查结果,全面分析了新生入学后思想上、心理上存在的诸多问题,并从主客观两个方面详细地剖析了造成新生思想游离不定、学习松懈倦怠、情绪紊乱的原因。他要求,各学院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人员及相关部门紧紧抓住新生心理特点,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走向成熟;要求教师,不能只重“教”而轻“育”,只重“专业技能”而轻“思想素质”教育,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务必重视新生教育工作,开展学习方向、学习动机和学习目标的教育,帮助新生从重应试型到强素质型的转变。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