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新生辩论赛落幕

2010-12-24 17:42:56作者:刘科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2月2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辩论队承办的第十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之2010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第二教学区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举行,中文系主任李峰教授、农林经济管理系主任王雨林博士、中文系王秀丽博士、党委宣传部杨雯老师、校团委刘科担任比赛评委。林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东力、部分学院团总支老师和400余名同学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新生辩论赛历时两个月,包括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在内的15场比赛,吸引了各学院辩论队和校团委学生委员会、校学生会共计16支代表队参赛。
政治与法学学院代表队和林学院代表队突出重围,从全校1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决赛中,双方围绕“大学生成才更需要阳光雨露还是风吹雨打”这一辩题针锋相对地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从开篇立论的严谨缜密,到攻辩环节的据理力争,从自由辩论的旁征博引,到总结陈词的慷慨激昂。双后方辩手敏捷的思维、儒雅的辩风、犀利的言辞征服了现场观众,一阵接一阵的掌声和欢呼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评委会评审,反方林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政治与法学学院的三辩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不少参赛新生纷纷表示,通过比赛围绕或贴近大学生活或是当下时事热点的话题展开讨论,锻炼了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并帮助广大新生树立了健康科学的成才观念。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