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杨媚亮相中宣部中外记者见面会

2022-08-03 10:20:23作者:农学院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系列中外记者见面会,全国5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代表围绕“激昂青春 筑梦基层”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我校农学院农村区域发展专业2005级毕业生杨媚,作为代表之一亮相此次见面会。

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杨媚从小就梦想考上农业大学,学习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知识,改变农村贫困落后的面貌。2009年,杨媚从我校毕业后坚守“让乡亲们富起来”的初心和梦想,来到吴家镇双流村,推广大棚蔬菜种植、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在田野间书写着自己的青春梦想。

通过流转土地、建大棚、做示范,杨媚让老百姓切实看到了现代农业的好处。扎根基层11年,她带领全村100余户村民建成蔬菜大棚600余亩,带领菜农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年为菜农节约成本近30万元,增加经济收益1000余万元。在她带领下,该村通过发展产业,实现集体经济收益从零增加到100余万元。她也成为了村民的贴心人、致富的引路人和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见面会现场,杨媚回答了记者提出的为何选择留在农村、未来如何带领农村发展等问题。杨媚坚定地表示,从不后悔当初的选择,基层工作让自己收获很多、成长很多,将继续投身基层挥洒青春,带领村民以建设“五美双流”为目标,利用现代农业技术实现科学种田、增产增收,也呼吁更多有知识、有文化的高校毕业生,能够到基层施展拳脚,扎根基层一线,扛起乡村振兴的重担。

同时,她还用质朴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讲述了扎根基层,团结带领群众发展生产、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感人故事和心路历程,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和担当。作为“过来人”,杨媚也分享了高校毕业生在人生起步阶段确立奋斗目标的建议。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服务基层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勇担兴农报国使命,持续推进新农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能力,支持我校毕业生勇做兴农报国的新时代川农人,服务基层、奉献基层、扎根基层、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鼓励广大川农毕业生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中实现青春梦想和人生价值。

个人简介:

杨媚,女,汉族,1987年出生,201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重庆市荣昌区吴家镇党群办主任、吴家镇双流村第一书记。杨媚曾获2019“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称号,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人民满意公务员等称号,是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重庆市第五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