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军:顺风顺水的人生绝非开挂

2019-09-02 15:25:47作者:李学明 曾龙江 罗逸雪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何建军,四川乐山人,1999年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自动控制专业,现任成都翰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1999年—2002年,任北京瑞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区总监。2002年—2005年,任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2005年7月,创建成都翰东科技有限公司,至今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国内监管行业目标定位跟踪技术带头人,已拥有相关专利40余项,软件著作权80余项。公司专注于公检法司行业,致力于监管行业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是国内目标定位管控技术领导者、智慧监管应用及解决方案专家。

初入职场一波三折

初看他的求职经历,你会觉得,这人一定是开了挂。1999年,何建军刚踏出校园不久,便在首都找到了一份非常不错的工作,成为瑞星公司的一名新进职员,随后很快地升任为公司大区总监。但经过仔细了解后得知这并不是他的第一份工作,看似顺风顺水的求职之路,其实也是一波三折。

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去老家乡镇上做一名基层干部,工作了一段时间,他发现这里并不适合自己。于是他怀揣着对未来的遐想和对首都的憧憬,只身奔赴北京。

在进入瑞星之前,他还在一家外企工作过三个月,英语并不是非常好的他,凭借着自己对工作的激情和自信,留了下来。由于英语专业能力的欠缺,为工作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三个月后,他辞去了这份工作,去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地方。

“不要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选择自己擅长的,会发展得更快。”这是何建军对那段经历总结得出来的结果。

诚然,对于刚刚毕业的何建军来说,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也是需要费尽心思的。选择去北京闯荡给何建军带来了很多,如果一个人想要改变自己,那么一定要敢于面对所有的事情。何建军在北京拿到销售工作的时候,一开始的腼腆,面对顾客不知提什么好,自己的手足无措确实对于那个时候内向的他来说是个很大的难关。何建军在对过去感慨时,也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能勇敢一点,那些尝试过的事都是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机遇。机遇是不能立即判断的,放在我们眼前的只有一次又一次的机会,总有很多机会等着我们,其中肯定会有某些事对我们产生影响。何建军把自己投入到一个行业中,让自我融入。勇敢去尝试,抓住机遇的他,如今也有所成就。

学无止境砥砺前行

让思维不受限制,处于一种想要去学习的心态是极为重要的。何建军在前期工作时间中,他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并去深究它的内在,有着这样的思维使他在工作中逐渐地突出。

想要在一群人中脱颖而出,那就得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生活中处处皆有学问,处处皆可学;何建军学习的对象很多,公司技术人员,自己的客户,他都在向其学习。凭借着虚心学习的态度和高水平的技术支持,他的销售工作越做越红火,他很快便在众多销售人员当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公司大区总监。就如安德烈·纪德说过:“把自己塑造成无法替代的人。”何建军他做到了,通过不断地学习,他把自己塑造成了公司里无法替代的人。在何建军任职销售工作期间,通过这种渠道认识到各行各业的人物,恰好是这样,在何建军之后自己着手开创公司的时候带来了一定的基础。

选择创业任重道远

创业做老板,别人看着很风光、很光鲜,其实对自己而言是非常累非常苦的。何建军作为公司的老板,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公司有困难也要咬着牙往前冲。

创业初期的何建军也很迷茫。当时没有创业导师,自动控制专业才开设几年,没有同专业的优秀校友可以取经,也没有同学发展得比较好的可以借鉴,只能自己边做边摸索。他通过对自身的分析,最终决定做网络安全这一块。这时,前期的任职经历,给创业提供了很多方便。瑞星、启明星辰和金山软件是国内做网络安全比较早的几家公司,当年360还没有出现,凭借着之前积攒下来的人脉和技术,顺利拿到了这几家公司的四川总代理,经过两三年的时间,慢慢将翰东发展壮大。

“要不要选择创业,一定要多加揣摩要,不建议刚刚毕业的学生立即去创业。并且不要太频繁的换行业,在一个行业扎根下来,只要你努力了,最后在这个行业里一定会有收获。不要觉得热门和不热门,要看这个社会需不需要。”怀揣着对网络安全的无限热爱和对社会的责任,何建军不断提高自己,在IT界中挥洒着自己的满腔热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