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阳松:逐梦而行,不负韶华

2019-09-02 09:45:44作者:赵志伟 成正涛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刁阳松,男,四川雅安人,我校农业电气化及其自动化2006届学生,在校期间热衷于科研研究,曾参与国家级创新项目。现就业于上海市赫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软件工程设计与开发工作。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

刚进⼤学的刁阳松,和⼤多数学⽣⼀样对⼤学⽣活充满向往与追求,同时也对不清晰的未来感到踌躇与彷徨。但他在日积月累的探索中,在不断追求与超越自我的过程当中,找到了自己的目标。

大一期间,他⼀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经常去图书馆复习当天所学功课并提前学习专业知识。通过努力,他顺利地进入了机电学院实验室,开始了他的科研之旅。起初,他对科研没有太多兴趣,甚是稍微有些排斥,每天在实验室面对冰冷的设备,分析复杂的数据,让他觉得科研任务繁重、冗杂、困难重重。但当科研成果出来以后,⼀切困难与挫折在强大的毅力面前都显得那样的微不足道和不堪⼀击。

⼀次偶然的机会,他和⼀位老师面对面的谈话坚定了他做科研的决心,成为了他人生的转折点。由于前期学习的铺垫和导师对其项目的指导,他参与的科研项目逐步走上快车道。同时,他自己也组建起一支优秀的团队,与队友⼀起学习新知识,交流新想法,共同面对新的难题和挑战。自此,他越发明白⼀个⼈强不是强,团队强才是真正的强。通过与团队的合作以及与导师、同伴的交流,他所领悟到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合作与竞争意识,也成为了他成功路上的奠基石。

士别三日,刮目相看

大学毕业以后,他成为了⼀名软件工程师,然⽽他的事业道路起初也是困难重重。

刚从大学步入社会,量和质的改变都让他无法接受。在大学期间他需要花几个月去学懂的知识,现在公司要求他三天就要会用。他顿感压力巨大,但这同时也挖掘出了他强大的潜能。尽管过去很多年,他依然记得那三天不分昼夜的学习劲头和对老前辈不绝的询问,最后他居然真的在三天之内掌握下了该技术。由此,他也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能力是无法想像的。

他进入公司时间不长,工作经验不足,与其他从业⼈员不论是从思维⽅式还是知识的掌握程度都相去甚远。但他并没有因此自甘堕落或者止步不前,反而激起自己的斗志,不甘落后。那份大学期间锻炼出来的执着、坚持与上进也促使他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实现自我超越。最终他凭借自身的努力与极强的学习能力成为了公司的优秀员工。

愿与白头,西窗烛彩

毕业多年以后,刁阳松依然怀念自己在大学的生活。在这里他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份圆满的爱情。刁阳松和他的妻子是同班同学,两个⼈相互陪伴,⼀起学习,共同成长。每次考试前他们在图书馆⼀起复习,帮助对方解决疑难困惑。取得好的成绩共同庆祝,相互祝福;失败了相互鼓励,分析原因。他们有共同的爱好和同样的理想,空闲时间两⼈⼀起当志愿者,敬老院帮扶老人,去学校支教。逐渐地,两⼈从合拍的朋友变成了相爱的恋⼈。他们之间就像有⼀⾯镜⼦,时刻提醒自己要成为对⽅眼中最闪耀的那颗星。进入社会,他们最终成功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一起为他们的小家开始了新的打拼。

不畏前路多险阻,千锤万凿拓坦途。刁阳松希望师弟师妹们始终有自己的一份执着,不论何时,都能坚持着向自己的目标一点点地去开拓,一步步地去前行。他也相信,川农人有永不甘为人后的劲头。

左二为刁阳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