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桃:初心不改,以行为践

2019-08-30 11:36:59作者:刘俊锋 曾贵香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叶桃,我校法学院法学系2004级校友,毕业后在四川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曾在成都市公证处工作,后考入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现担任法院助理审判员、执行助理。

破除迷茫,秉持初心前行

从事政法工作的叶桃进入法院已有八年了,回想当初研究生刚毕业的时候,她感慨颇多。

毕业后面临的第一大难题就是找工作。面对各式各样的工作方向,刚开始她是迷茫的,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工作,适合什么样的岗位。在读研的空余时间,叶桃就开始了自己的实践之旅,在实践中找寻自己的方向。无疑,在成都市公证处的工作对叶桃帮助巨大。法律是一门需要实践的学科,在工作期间,法律的实践魅力使叶桃坚定了自己从事法律行业的信念。

毕业后,她开始了自己的从法之旅。多次招聘面试,反复简历投递,压力是巨大的,尤其在法律行业,对于人才的要求比较严谨苛刻。但叶桃还是秉持着希望成为一名法律工作者的初心,想尽量找与法学专业对口的工作。回忆起找工作时的压力,叶桃表示:“那段时间可以说很难,因为会经历很多的失败,很多次自我否定。但也可以说简单,在迷茫中,找准一点,全力去做去拼就行了。”

叶桃觉得,大学最重要的是明白自己要做什么;能不能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要怎样做才能达到那个目标。在如何实现目标上面,叶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方面是要制定相应计划,坚定信念,一步一步向目标靠近;另一方面她更希望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且认定它,一直向前走。并且在走的过程中,要边走边思考,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方法,切不能走偏,时刻保持正能量。

奏歌为伴,积淀财富前行

叶桃一直比较欣赏BEYOND乐队,从初中开始就听着他们的歌,读着他们的故事。音乐会带来一种力量,叶桃始终这样觉得,而她也从中获得了这样力量。

在她读大学期间,因为家庭原因,学习投入时间较多,参与活动也较多。一方面,她想多争取奖学金,减轻家中负担,另一方面她想多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希望对以后就业有所帮助。

成功从来只给有准备的人。从小班的文艺委员、班长,到社团的团长,她敢于抓住一切机会去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因为这些锻炼,她在人际交往、组织协调、能力策划上都得到了极大的蜕变。国家奖学金、温暖奖学金、特等专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20余项荣誉更是她点滴付出的真实表彰。点滴积淀,她走的每一步都很踏实,她一直在准备着,为着自己的目标。

在现在的工作中,叶桃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态度能展现一个人多方面的修养与能力。古人言:勤能补拙,笨鸟先飞。在法律实践中,相较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工作中更多的需要的是经验的积累与法律能力的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如果只是一味的知晓就是一滩死水。”叶桃表示,虚心求教,时刻勤奋地提升自己,这样的人放在哪里都是不会错的。

追忆母校,怀揣亲切前行

谈到母校,叶桃很是怀念。她表示,在川农大的四年时光是她最忘不了的一段记忆,也是她从学校生活慢慢适应社会的一个过渡。

而令她印象最深的是学校的老板山,那里风景优美,可以眺望整个新校区。她的寝室一共有八个人,相互间关系都很好,现在也经常联系,就算有时偶尔没联系了,但她们的感情也不会变淡,叶桃觉得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她重回校园的次数比较少,但只要说起雅安,说起川农,她都会感到非常亲切。她怀着这一份青春记忆,踏在人生的征途上,不断前行。

回忆起大学老师,她十分感谢他们的鼓励与肯定。叶桃表示,川农的老师都非常可爱,不管自己在哪里,遇到任何问题,只要一个电话,老师都会想法设法地帮忙解决问题。

同学、老师、校园……曾经美好的际遇都成为了她前行途中温暖的风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