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2019-08-07 11:11:43作者:文/尹奇雯 唐雨 图/王辛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7月31日,四川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寒梅飘香实践小组继续踏上寻访校友之旅,来到西南大学探访原文法学院汉语2011级的唐英杰。

谦逊有礼,彬彬有节是队员们对唐英杰的第一印象。手持一把自题字的折扇——“学贵心情”,是他对学习的态度。自习室的墙上有同伴们的学习时间比拼榜,唐英杰已连续多次蝉联第一名,是一名当之无愧的学霸。虽然已经毕业四年有余,但他仍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动态,与本科时期的老师保持着密切联系。

本科期间,唐英杰的专业成绩和综测连续四年都是第一名,同学和老师无不对他称赞有加。他虽总幽默地称自己为没加任何部门和协会的“民间人士”,但其实并非如此。大三担任助班,并组织了四川农业大学第三届中文知识大赛,在校报上发表近十篇文学类文章和新闻稿。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四川农业大学军训优秀通讯员”“四川农业大学校级三好学生”“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团员”“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团干部”“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连续两年获得中文知识大赛一等奖,文学创作大赛一等奖,“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数不胜数的荣誉称号并没有让唐英杰鹜于虚声,虽光环加身,但他从来没忘记自己为何出发,仍坚守初心,脚踏实地。最后凭着自己出众的成绩和才干、导师的推荐和鼓励顺利成为西南大学汉语言文字学的研究生。

研究生期间,唐英杰依然保持着对文字的热爱,刻苦勤奋,严于律己,用更高要求更严标准,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去争分夺秒地钻研学习,多次荣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并被评为“西南大学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多次撰写学术论文并刊登。

现在,唐英杰是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史专业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甲骨文、金文及先秦史方面的研究。学业之余,他更喜欢和同伴们一起打打羽毛球,乒乓球,看看书,查阅文献。他仍持有一身书卷气,儒雅温和。关于未来的就业方向,唐英杰倾向于留校做老师,他想要把中华民族千年前的文字瑰宝,资料史籍,把自己的倾心研究都传授于下一代,让今天的人们提振精神,凝心聚力,明白我们中华民族“根”与“魂”的所在。

不鹜于虚声,不驰于空想。既要志存高远,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俯身躬行。唐英杰强调:“每个人都应该好好珍惜今天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做好自己力求问心无愧,不怨天尤人,自怨自艾,自惭形秽,能力要靠自己提升,美好的未来要靠自己创造。”最后,他也衷心祝愿自己的母校——川农大能够越来越好,人才辈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