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创业校友回校取“真经”

2011-04-21 16:47:19作者:董尧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4月20日,在德阳市创业的动科院2009届毕业生唐亮回校向母校的领导、老师取经。他带上了自己公司生产的“虫虫蛋”,请学校领导和动科院相关专业老师品尝和指导。
学校党委副书记秦自强在与唐亮交谈时,详细询问了公司的规模、运营状况及存在的困难,秦自强耐心地给唐亮介绍了我校另一创业团队——刘可成带领的蚯蚓养殖项目的可喜成绩和一些经营经验。得知唐亮的创业环境比较艰苦,经营状况比较困难后,秦自强希望他们坚定信心,要有战胜眼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如果有什么需要学校的帮助时尽管开口,学校一定全力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学校副校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蛋鸡体系岗位科学家朱庆听了唐亮的汇报后,给他们介绍了目前国内特别是四川省内蛋鸡养殖的区域分布和新的技术理念,在品种选择、产品检测及后续产业规划方面给唐亮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朱庆还表示,一定会抽时间到他们的创业基地现场考察和指导。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武生充分肯定了唐亮创业的决心和毅力,同时也表示,学校就是毕业生创业者们坚强的后盾,不论是从技术还是资金上都会想法设法给他们提供支持。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廖鹏、学生处副处长陈中桂等都对唐亮提出了鼓励和希望。
唐亮一行还拜访了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晓萍、党总支副书记李建强、副院长王继文等领导和刘益平教授等家禽方面的专业老师。老师们欣喜地看到唐亮毕业后取得的成绩,同时从专业的角度给弟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鼓励他运用所学的知识,科学的安排生产和经营,将企业做好、做强。
据悉,唐亮2009年从我校动物科学专业毕业后,2010年7月辞去原来的工作,和我校另一位动物科学专业毕业生陆辉平一起开始在德阳创业,期间联合两位同乡共同创办了德阳市齐远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蝇蛆和蛋鸡养殖,现已形成自己独特的“外婆家虫虫蛋”品牌,正逐步受到德阳市消费者的认可。他们再创业过程中也受到当地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和帮助,艰苦创业的事迹还受到德阳电视台《德阳新闻》栏目连续几天的追踪报道和宣传。一个月前,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的老师在考察我校学生创业情况时,专程赴唐亮的基地进行了考察和调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