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余广海作客动物医学院职业规划大讲堂

2011-04-08 18:04:03作者:薛波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4月7日下午,动物医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余广海作客职业规划大讲堂,全院200余人参会。报告由院长汪开毓主持。

    余广海教授1956年毕业于我校,先后在我校、西南大学从事兽医科教工作六十年,曾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分会理事、原四川畜牧兽医学院副院长、平常县副县长。他先后发表论文200余篇,著、译26本著作,有11项科研成果,曾被评为全国支农、扶贫优秀教师及四川省先进科技副县长。
    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和成长经历,以“负重自强,敬业奉献,超越自我,迎接挑战”为主题,围绕职业与人生为同学们诠释了个性观点。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学习好专业,利用好专业,争取在学科领域有所建树。余广海风趣的谈吐,丰富的人生阅历,让会场掌声不断,气氛异常热烈。
    据悉,至今已76岁高龄,仍然常年穿行于广阔农村和养殖场、户,有人对其颂称:“老树新芽更着花,遍洒科技走天涯,夕照青山人未老,余热生辉映彩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