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四川频道)顺庆搬罾大学生创业园 走出全国劳模

2015-05-15 10:35:07作者:卜兵 来源:中国网四川频道 点击数:

  

顺庆搬罾大学生创业园 走出全国劳模

  中国网四川南充5月11日讯   “这是我们从台湾引进的新品种西葫瓜,现在已大量上市,其销售一路看好。”5月8日,记者在顺庆区搬罾镇采访时看到,在位于该镇竹林寺村的顺庆区大学生创业园里,各种蔬菜瓜果挂满枝头,全国劳模程小波正在给园内工作人员作技术指导。

  今年35岁的程小波是大学生创业园的负责人,刚从北京参加全国劳模表彰大会并获全国劳模荣誉称号的他回来后顾不上休息,直接奔赴创业园进行辛苦的工作。戴着眼镜、穿着胶鞋、挽着裤腿、说话嗓门小———初见程小波时,很难把他与年收入过百万元的“蔬菜大王”联系起来。

  面对记者的采访,程小波说:“我就是一个农民,只不过是新型农民。”自2006年到搬罾镇创业以来,程小波不断刷新着当地有关农业的名词。他和创业园的一群大学生,把蔬菜产业搞得有声有色,在美丽的嘉陵江畔播撒致富的种子。

  “我更喜欢蹲下来,和土地打交道。”在程小波的办公室,放着许多关于蔬菜种植的书。据介绍,2001年,从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蔬菜专业毕业才半年的程小波,放弃了种子销售员的工作,到农村去种菜,顿时家里炸开了锅。父母节衣缩食送他上大学,就是希望他跳出“农门”,“四年大学白念了!”父母生气,亲戚朋友也纷纷劝他回头,但他坚持了自己的选择,在土地上干起了红红火火的事业。

  一组数据解读他创业的成功:目前他在竹林寺村带领当地村民发展高产大棚蔬菜570多亩,种植从台湾引进的东升南瓜、西葫瓜、山海椒等30多个品种的蔬菜。每天数十名农民工在地里采摘、包装,销往重庆、成都等地的蔬菜达100多吨。他说,“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了我做起来才有劲。”目前当地加入创业园的村民达56户,他还为当地1000多户村民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

  搬罾镇党委书记冯勇刚说,大学生创业园在农村“开花”,不仅让大学生到农村就了业,成为新型农民,同时带动农民入园,精细化经营自己的土地,并把先进管理模式、创新技术、生产经验一同带到农村,实现让农民增收致富。

    新闻来源:http://sc.china.com.cn/2015/nanchong_society_0511/131033.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