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三等奖

2022-12-30 15:15:30作者:杨喜堤 钱虹宇 审稿:杜彬 来源:招就处 点击数:

  

近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省青岛市圆满落幕。我校杨喜堤、钱虹宇等10人硕博团队的《一站式大数据猪育种服务商》项目荣获青年创意专项赛全国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类赛事国家级奖项“0”的突破。

图为 比赛现场照片

图为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到四川省分赛场指导

本届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得到广大创业者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国报名参赛项目达73274个。在整个大赛中,杨喜堤团队先后参加了青年创意组的雅安市选拔赛、四川省选拔赛、全国选拔赛、全国总决赛。青创组四川省共有成都市-川大硕博团队的《心节奏—心电动态全真绘测智能除颤衣》、雅安市-四川农大硕博团队的《一站式大数据猪育种服务商》、甘孜州-退伍军人团队的《小小便携卫星站》等3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杨喜堤团队最终在30个项目中获得第九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全国三等奖,并授予人社部“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退伍军人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川大团队获得全国优秀奖。

项目结合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与基因组育种技术,于2020年开始,融合了多项指标,训练了上百万条生猪数据,自主研发了国际领先的DeepBLUP智能生猪育种算法,解决了中国原种猪本土化选育难题,在生猪引种防退领域做到了顶尖水平。项目已成为目前国内唯一拿到华为认证的育种系统,同时也是华为在动物育种领域唯一的合作伙伴。

图为 项目与华为达成的合作协议和华为技术认证书

图为 育种系统1.0版本报告表界面

据悉,团队正在建设以西南地区基因组育种为核心的种猪大数据平台,专注种猪纯种育种技术的推广。项目已与正大集团、德康集团、丽天牧业、宇和泽农业、眉山万家好等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形成紧密合作,也与宜宾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开展地方生猪改良体系计划,下一步计划将覆盖中国西南30余家单位,实现全国30%的覆盖。

图为 杨喜堤与丹麦驻华大使交流生猪引种繁育事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