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喜获丰收

2022-09-14 10:01:16作者:社科科 项目科 审稿:曾维忠 杜俊波 来源:科技管理处 点击数:

  

日前,学校获悉,我校共有83个项目获得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资助。其中73个项目获得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获资助经费3858万元。10个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较去年增长了25%,再创历史新高,资助项目总数居全国农林高校首位。

此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包括: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7项。获资助项目分布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5个科学部。其中,生命科学部获批61项,占学校立项总数84%,管理学部获批4项,地球科学部获批4项,工程与材料科学部获批2项,化学科学部获批2项。此次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总体资助质量再获突破。资助总经费创历史新高,“杰青”项目与重点项目首次同时获资助,实现了畜牧学科首个“杰青”项目的突破;面上项目资助数量再创新高,较去年增加57.1%。二是中青年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获资助项目主持人中,45岁及以下教师占比高达79.5%,标志我校科研队伍结构梯队不断优化,中青年教师已成创新中坚力量。三是传统学科和新兴学科百花齐放。草业科技学院资助率达50%,动物营养研究所资助率达38%,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等10个院(所室)资助率均高于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国平均资助率。

本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的项目包括一般项目6项、西部项目3项、青年项目1项。其中,管理学院曾维忠教授、李冬梅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思妤教授、邱高会教授,经济学院臧敦刚副教授,人文学院王虎博士主持的项目获得一般项目立项;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锦秀教授、熊小果副教授,管理学院穆钰副教授主持的项目获得西部项目立项;经济学院邓鑫副教授主持的项目获得青年项目立项。此次资助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高级职称专家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此次获资助的10位教师中,有6位教师获得2次以上资助,其中杨锦秀教授和李冬梅教授均为第3次获得资助,曾维忠教授、何思妤教授、邱高会教授和臧敦刚副教授为第2次获得资助;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势头强劲。今年获得4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占资助项目总数的40%;三是新兴学科再获突破。中国文学学科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