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生态学大会并获奖

2022-09-01 09:40:25作者:谭波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8月26日-29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承办,贵州省生态学会、贵阳学院协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生态学大会在贵州省贵阳市隆重召开。大会以“生态科学新使命:碳中和与生态建设”为主题,以“线下+线上”形式同步开展,邀请了国内生态学领域多名院士和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积极力量。林学院谭波教授、林恬恬副教授、崔兴雷副教授等1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会议期间,崔兴雷副教授在第34分会场作题为“植物燃烧性状的进化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林恬恬副教授在第30分会场作题为“入侵植物千里光的进化证明植物叶片挥发物的防御功能”的学术报告;硕士生吴傲淼、杜婷、兰素芯在研究生论坛分别作题为“森林林窗减缓了高山森林冷杉凋落枝的木质素和纤维素降解”“亚热带凋落物分解对模拟降水变化的响应∶胞外酶作用”“凋落物分解过程中微生物生物量和酶活性对雪被变化的响应”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对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师生在林火干扰植物响应、入侵植物生态防控、森林凋落物分解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与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经研究生论坛专家组评议,吴傲淼和杜婷获研究生论坛优秀报告奖。

本届大会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应用、从基础研究到国家需求,围绕生态学学科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生态系统功能过程与服务、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等议题,设置了50个专题分会场和1个专题论坛,共收录电子摘要1517篇,安排专家分会场报告665个,其中线下报告535个、线上报告130个,学术墙报120个,全国生态学研究生论坛报告570余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