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院学子作品获“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季”暨“北林国际花园建造周”一等奖

2021-09-25 20:12:09作者:文/吕冰洋 王丽萍 审核/陈从楷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9月23日,在落幕的2021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季”暨第四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周”上,我校学生团队作品《锦绣霁川(Sunlit Stream as Silk)》从全球231多所设计单位和高校的377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获邀请组一等奖。这是我校学子第二次在这个赛事上斩获大奖。

该作品由吕兵洋、陈其兵两位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李宗晟、杨史前、桂唯、孟通通、余楚萌、谢守红、姜宇馨、罗文皓8人共同设计搭建完成。该作品以四川地方特色蜀绣为设计灵感,采撷蜀山之形势为骨架,江流穿险而过为内部曲面,灵巧的曲面浮动在规则严谨的网格系统中,暗喻人与自然关系,也是过往和未来交互关系的缩影。近4天的现场搭建,学生队伍积极面对搭建过程中天气、材料、环境等多方面的挑战,克服了重重困难成功完成主体结构搭建以及园林植物配置,将一个未来花园建设在青龙湖公园北部,获得专业评审的一致好评。

2021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季”暨第四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周”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成都市博览局主办。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未来花园”,本届花园建造周设计竞赛阶段于2020年12月启动,经过多轮评选,最终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天津大学等近50所设计单位和高校的36个竹构花园作品进入最后一轮,在青龙湖畔完成搭建呈现阶段,所有作品将在成都青龙湖湿地公园对公众开放展览一个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