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京领奖!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1-06-29 23:00:00作者:张喆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高校仅两个集体获此殊荣。

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书记钟邦胜赴京领奖,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钟邦胜谈到:“在建党百年之际,我所党委作为全国499个、全省高校2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之一,在人民大会堂接受隆重表彰,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心情万分激动。这份荣誉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这是学校3次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以来再一次获此殊荣,这既是对学校近年来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几代川农营养人不懈拼搏的鞭策鼓励!这至高无上的荣誉属于全体川农人,是全体党员干部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我们备受鼓舞、倍加珍惜!”

钟邦胜表示:“听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的发言,作为受表彰对象感到荣幸、自豪和骄傲。他们的优秀做法、感人的事迹和突出的成绩让我深感震撼、深受启发,我将以荣誉为新的起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团结带领全所师生党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再出发,勇担强农兴农使命永奋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科教优势服务国家畜牧和水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成立于1986年,主要承担国家重点学科、“双一流”建设学科——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所党委下设9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38名。近年来,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9.5”回信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标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完善了以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为统领,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和“奉献、协作、求实、创新”的营养所团队精神,构建党建与中心工作目标、过程、结果有机融合,以一流党建,促进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提供一流服务,建设一流学科新格局的“1统领2弘扬3融合4促进”融合式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先后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标杆院系培育单位和首届新时代高校十大基层党组织实践案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部署,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中央有关部门(系统)党委(党组)提出推荐对象的基础上,经过认真审核、遴选审议,最终共有400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含追授16人)、300名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含追授2人)、499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入围本次表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