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香优2115”再获佳绩

2020-12-21 18:25:07作者:农学院生态农业研究所 审稿人: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2月18日,以“赋能品牌农业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20第六届中国农业品牌年度颁奖盛典”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隆重举行。会上,被誉为农业品牌“风向标”的“2020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隆重揭晓,由我校黄富教授主持育成的“宜香优2115”被评为“2020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和“2020年度中国农业十大新锐品牌”。这是“宜香优2115”从品种到品牌的一次跃升,凝聚了“宜香优2115”从选育到审定、从成果到应用、从田间到餐桌、从产品到品牌的近三十年时间里,包括品种选育者、种子生产经营者、品种推广者、产品开发者等全产业链的同仁志士的汗水和心血。

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齐景发,中国渔业协会会长、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原局长赵兴武,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赵勇等领导嘉宾、权威专家、行业领袖200余人汇聚一堂,共话“后脱贫攻坚时代”农业品牌的新发展。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成都都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董事长周伦理,农学院生态农业研究所黄富教授应邀出席。

周伦理代表学校在大会上作了“农业高校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实践与思考”主题演讲。

据悉,来自四川、陕西、湖南、福建、内蒙古、新疆等30个省市区超过2000余家企业、3000多个品牌,包括水产类、药材类、柑橘类、果酒类、茶叶类、大米类等各类农产品佼佼者积极参评。为确保榜单评选的权威性、公正性、专业性,本次百强榜单由农业领域专家、协会领导、权威媒体代表组成专业评选团,结合品牌影响力、核心优势、口碑、扶贫效果等方面,对入围品牌及企业进行严格筛选,优中选优,最终眉山春橘、通威鱼、宜香优2115、万年贡米、秭归脐橙、天赋河套等100个全国知名农产品品牌脱颖而出,荣膺百强榜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