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1名学子获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

2020-12-18 16:40:05作者:陈金军 审稿:侯莉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12月17日,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颁奖大会以视频连线方式在西部27所“双一流”高校同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及学工部部长李静波、学生处副处长侯莉、学生资助中心相关老师及获奖学生代表出席大会。我校今年有31名同学获奖,奖金总额达50万。

下午三点,在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介绍视频播放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27个会场同时连线。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火明教授、坚永公司中国区财务总监杨尚斌女士先后致辞,向我国近现代卓越的科学家和伟大的科学家精神表达崇高敬意。大会宣布了本届获奖学生名单。

颁奖环节,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静波分别为我校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科学家头像水晶奖杯。随后大家兴致勃勃一起观看获奖学生代表采访视频、获奖学生代表“感恩之行”社会实践视频等。最后,全体获奖学生激情满怀地同唱一首歌《我们都是追梦人》。

我校获奖学生代表、动物医学院马志宇同学表示,将秉承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爱国情怀和科研精神,怀揣对科研的执着热爱和满腔热情,立志成为科技报国路上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据悉,“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由坚永公司董事会主席陈永庆先生出资、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于2018年设立。面向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评选,每年共计1000万元,其中奖学金每生2万元,助学金每生1万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本届奖学金特别设立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医学药学类专项),致敬抗疫英雄,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