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5名学子获全国“自强之星”奖学金

2020-12-14 10:26:36作者:冯文薏 王书贤 王璐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法学院 点击数:

  

近日,由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我校5名学子上榜,是我校获评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全省高校第一。

本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通过高校和贫困县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关注家庭经济贫困学生以及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有优秀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的青年学生。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和公示等环节,我校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阿力日哈,法学院法学专业2017级学生苦打哈、2018级学生文古古作、2019级学生曲木史作,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8级学生沙马阿牛五位同学获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阿力日哈和苦打哈来自国家级贫困县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阿力日哈带领团队“麻味蜀乡”依托“科研团队+公司+合作社+农户+互联网”的产研一体化商业模式,为家乡提供优质花椒种苗10700棵,开展科技培训20余次,开拓花椒种植实验基地147亩,与100余家餐饮签订了长期合作合同,解决了369户椒农花椒滞销问题,助力椒农增收213万元。苦打哈在与阿力日哈共同为家乡花椒事业奔忙之余,还关注着凉山文旅产业的发展。他以探究彝族银饰文化创新发展为基础,建立了“寻亲问道”团队,通过新媒体宣传、航拍摄影等形式讲述彝族银饰手艺人故事,推广银饰工艺产品,带动当地妇女就业,为50多名银饰手艺人与市场搭建起桥梁。

文古古作、曲木史作与沙马阿牛则将自己获得的温暖用公益活动传递给了更多的人。文古古作连续四个寒暑假期参与社会公益,向孤寡老人、残障人士传递关心与爱;曲木史作以公益扶智为出发点,于2017年联合创办金程教育、2019联合注册玛微教育机构,每年给山里的孩子发放物资和学习用具;沙马阿牛积极参与了20余项志愿活动,将自己的感恩之情融入志愿服务之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