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毕业生杨海获“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

2020-12-04 16:51:03作者:白云龙 审稿人:付瑞琼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12月2日,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水产专业2014届毕业生杨海被评为省劳动模范。

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是全省劳动者的最高荣誉。表彰大会通过表彰全省各条战线具有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励和带动全省各族人民共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人物简介:

杨海是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水产专业2014届毕业生,毕业后回乡创办宜宾市海德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新型水产养殖技术推广。他利用自己在学校所学知识大胆创新,通过反复摸索和实践,创建了适应当地气候和土壤特点的高品质小龙虾养殖新技术,筹建了南溪龙虾产业文化馆,现已建立1200多亩的小龙虾养殖基地。高品质的小龙虾每天源源不断地运送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同时,他自办养殖示范基地,通过“技术下乡、产业兴村、解决就业、创新模式”等四个方面,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工作,举办技术讲座200余场,培训养殖人员10000余人次,带动近100户贫困户脱贫。他倡导成立了南溪水产养殖协会并当选会长,目前协会共有6300余亩小龙虾养殖规模,年产量达到240万斤,年产值达到7200万元。2019年,杨海获“2019四川返乡下乡创业创新领军人才”荣誉称号,受到央视《远方的家》专题报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