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分众式学习成果奖

2020-12-01 16:20:00作者:石磊 都中霞 审核:张宏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近日,由华中师范大学举办的“我们爱上思政课”——首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分众式优秀学习成果评选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辉副教授指导的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都中霞团队《用青春理想为新时代青年领航》和石磊团队《最美的青春,高唱奋斗者之歌》荣获研究生组二等奖。

据悉,本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以“八个相统一”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自今年9月通知发布以来,活动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近千份作品,参赛团队以诗歌、散文、论文、绘画、音乐、微视频、小程序等多种表达形式,结合思政课所学内容和就读专业进行创作,抒发了学生学习思政课的感悟体会,评审组从思想内涵、内容表达、形式创新、专业融合4方面为专科生组、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评分。

我校都中霞团队《用青春理想为新时代青年领航》微视频,创新学习形式,围绕“理想的内涵和重要性”“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青年面临的机遇挑战”“树立青春理想”及“践行青春理想”四个方面,将生活采访和主题研讨结合,通过彼此解疑答惑,引导时代青年自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石磊团队《最美的青春,高唱奋斗者之歌》微视频课程,以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塞罕坝为实例,导入扶贫攻坚路上的实干青年、联合国勉励的青年抗疫榜样,从“理想与现实的矛盾”“理想实现的过程特点”和“实现理想的条件”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引领新时代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解答理想之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