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学子获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一等奖

2020-10-25 17:47:38作者:朱玉 审稿:陈从楷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在2020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暨第三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中,由风景园林学院陈其兵教授、郭丽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作品“蜀韵幽景”,从全球77所高校及机构的241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邀请组唯一的一等奖。

获奖作品

该作品方案灵感来源于川派盆景之姿、川西林盘之境及西蜀园林之景,将巴蜀特色空间巧妙浓缩于竹构之中,借助自然与人文环境的交融,唤起人们内心深处的恬静自然。学生团队通过三天的手工编织和搭建,将设计作品在现场完美呈现,获得了专业评审的一致好评。

获奖团队

2020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暨第三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和成都市博览局联合举办。此次活动主题为“公园城市花重锦城——成都生活美学天府花园魅力”,从2020年10月20至22日,25个竹构花园在成都市桂溪生态公园搭建完成,参赛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香港大学等高校。评审嘉宾包括国际竹藤组织全球竹建筑协调员刘可为、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陈重、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城乡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王香春、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王向荣、同济大学风景园林学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滨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教授李树华等知名专家。

本次活动利用绿道公园载体,通过营造主题花园户外新经济场景,提升公园城市生活品质,搭建优质生活方式场景,彰显公园城市花重锦城魅力,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注入新的活力。据悉,参与落地的全部作品将于10月24日至11月24日在桂溪公园对公众开放展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