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团队获评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2019-12-06 16:27:09作者:陈璟怡 谢雯婷 审稿人: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动医学院 点击数:

  

12月5日,由省文明办、教育厅、民政厅、生态环保厅、文化和旅游厅等14个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四川志愿•携手圆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展示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我校“情系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团队从483个被推荐的项目、组织、个人、社区中脱颖而出,获评年度“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来自动医学院,由20余名动医学院和校团委老师参指导的“情系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始于2013年。经过6年多的建设实践,项目组累积行程3000公里,从最初1个班12人组成的一支志愿服务团队,成长为拥有3支骨干志愿服务实践团队、涵盖5个子项目,400余名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动物医学、动植物检疫、药学、药物制剂、农学等不同专业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志愿者参与的志愿服务团队。

6年多来,团队成员深入到雷波、通江、仁寿等乡村扶贫一线,打造出“雷波黑猪”“仁寿鹌鹑+梨”“通江藤椒下散养梅花鸡”等“专业化”的长期性志愿服务项目;累计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农业科普讲座、禽畜养殖及防疫、畜禽污染治理、爱心支教、普通话推广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30余个,发放兽药万余件(袋),服务养殖场400余个,结对帮扶贫困养殖户近600个,直接受益5000余人,间接辐射超万余人,人均直接增收近1000元;获评2016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2017、2018年青年中国行全国百强项目,2019年四川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志愿服务活动被中国教育报、中国日报、中青网、四川农村日报、团中央官微等报道200余篇次。

据悉,本次先进典型推荐评选自今年7月启动,经各市(州)文明办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层层遴选,共评选出“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我校获评团队是唯一来自高校的志愿服务项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