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学子在四川省茶产业职业技能大赛上获奖

2019-10-14 18:00:22作者:张洋 审稿:王均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0月11-13日,由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和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等主办的2019年“蒙顶山茶”杯四川技能大赛暨第五届四川省茶产业职业技能大赛茶艺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成都宽窄巷子广场举行。来自省内外200余名职业和非职业选手参加竞赛。我校茶学学子参赛作品“茶香萦绕富民路”获得大赛学生组一等奖。

自收到参赛通知以来,园艺学院茶学系研究生刘琴玲、黄嘉诚,本科生杨灵巧、张东阳、张洋、罗轩昊组成团队,从敲定主题、购置表演器、制作视频等方面围绕大赛要求进行准备。团队构思的主题“茶香萦绕富民路”,讲述了1个小村庄因种植茶叶脱贫致富的故事。参赛同学在12分钟的表演中将茶艺、茶席、表演、解说、背景视频、奉茶等多种元素融为一体,巧妙的将党中央施行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等战略完美契合于作品中,将茶艺与时事热点相结合,将总书记对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回信与寄语中强调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融入到茶艺表演,充分体现当代农科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精彩表演受到大赛评委们的好评和肯定。

本次比赛是四川省茶产业规模大、档次较高的职业技能展示活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和四川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0-2020)》及《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实施四川省委、省政府发展特色经济的战略方针。大赛竞技的职业(工种)有:茶艺师、评茶员,内容包括茶叶冲泡技能大赛、茶叶质量审评技能大赛以及斗茶。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四川省茶叶创新团队的业界专家担任评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