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子斩获“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19-09-29 11:18:10作者:卓震宇 张婷雯/文 卓震宇/图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9月25日,2019年“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宁波北仑圆满落下帷幕。由资源学院地理信息系徐精文教授指导,本科生卓震宇、陈奕蒙、任燕、段星印4位同学组成的《慧眼识农:病虫害识别预警系统》团队,经过浙江省级初赛、复赛训练营及城市分站赛层层选拔,在1045个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被授予省级金奖,是四川唯一获得金奖的创新创业团队。

该项目聚焦当前显著的农业病虫害问题,凭借机器视觉算法进行图像处理,为用户提供专业解决方案,目前已获得7项软件著作权和1项发明专利,并获得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的资金支持,样本已涵盖80万余张病虫害图片,可达到93%以上的识别准确率。

在两天紧张激烈的总决赛现场,团队成员从痛点分析、目标群体、解决方案、产品介绍、市场机会、竞争分析、商业模式、市场策略、财务预测、融资需求、战略规划等方面对项目做了精彩展示。评委们从项目的先进性、创新性、社会性、推广性、市场性、商业性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的点评和提问。

据悉,本次大赛由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人力社保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学联主办,宁波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北仑区政府承办,共设金奖6名、银奖9名、铜奖15名。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1045个参赛项目,其中博士领衔的青年高层次人才项目90个,已获投融资项目63个,涉及环保、航空、教育、医疗、互联网、旅游、农产品等多行业多领域。

图片 1

参赛作品《慧眼识农:病虫害识别预警系统》获省金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