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金11银14铜!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互联网+”省赛中斩获佳绩

2019-09-06 08:51:29作者:江秉棋 梁丁木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等12家单位共同主办的“建行杯”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成都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30个参赛团队从10万余个晋级省赛的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5个金奖,11个银奖,14个铜奖,创学校历史最佳成绩。

本届大赛全省共有142所院校参赛,参赛人数超过42万人次,经过校级初赛107234个项目晋级到省赛。经过省赛网络评审阶段,共有来自56所院校的22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我校16个团队参与金奖争夺赛,7个团队参与国赛突围PK赛。在两天紧张激烈的总决赛现场,团队成员从痛点分析、目标群体、解决方案、产品介绍、市场机会、竞争分析、商业模式、市场策略、扶贫成效、财务预测、融资需求、战略规划等方面对项目做了精彩展示。评委们从项目的先进性、创新性、社会性、推广性、市场性、扶贫实效、商业性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的点评和提问。

最终由食品学院吴贺君老师指导,王建川等同学完成的《果宝科技——果蔬废弃资源创新开发的引领者》,农学院刘卫国和陈红星老师指导,许梅等同学完成的《玉米大豆混合青贮饲草罐头——冬季牦牛的营养套餐》,动物医学院侯维老师指导,范亚婷等同学完成的《紫面先生——紫色农业营养融合师》,园艺学院向刚和唐茜老师指导,路雪峰等同学完成的《蜀色茗香》,园艺学院王小蓉和向刚老师指导,王浩等同学完成的《蜀美人——小樱桃撬动大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五个项目获金奖。由土木工程学院肖维民老师指导,王润东等同学完成的《桂绿岩土加固工程有限公司》等11个项目获银奖。由法学院胡家琪老师指导,李贞等同学完成的《大鱼影像公益传播机构》等14个项目获铜奖。

凭借卓有成效的扶贫成效和多项专利技术保护,最终来自农学院陈红星和王西瑶老师指导的《千盛惠禾——小小紫土豆,扶贫大能手》,园艺学院向刚和唐茜老师指导的《蜀色茗香》两个项目经过激烈争夺,成功入围第五届“互联网+”国赛。

“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之一。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赛事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12家单位联合举办,规格之高,在全国面对大学生的赛事中实属罕见。据悉,为组织宣传筹备好这场高水平赛事,校团委自今年3月启动“互联网+”校内预选赛以来,经过广泛宣传动员,全校共9935名同学,3102个项目参赛。经过院赛、校区赛、总决赛的层层遴选,52个重点项目进入省赛集训营。在长达四个月的备赛中,校团委邀请了校内专家、校外创业先锋、天使投资人、国赛和省赛评委从历届金奖项目分析、商业计划书撰写、创业项目优化、商业模式、营销模式、答辩策略、路演技巧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精准辅导和培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