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多名学生获评“中国乡村振兴战略智库数据平台建设项目”优秀调研员

2019-01-18 09:43:54作者:徐定德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近日,从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获悉,在“中国乡村振兴战略智库数据平台建设项目”调研中,35名调研员表现突出,从300余名调研队伍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调研员”称号。我校管理学院和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组织选派的权泉、李小桦、李宇峰、尹聪平4名同学榜上有名。

为深入了解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现况,为国家和地方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决策支持,由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实施的“中国乡村振兴战略智库数据平台建设项目”于2018年12月在全国8省同时推进。四川作为样本省之一,需调研都江堰、丹棱、广安、广元、雷波5区县10乡镇200户农户。

为顺利完成此次调研,北京大学刘承芳副教授一行3人到达我校,积极寻求农发中心和管理学院的配合。学院和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派出徐定德博士全程参与组织与调研工作。从调研员的招募、调研培训场所的提供、实地培训的安排、预调研和实地调研地点的对接,到具体的带队下村入户调研都全程参与,为顺利完成全部调研积极贡献力量和智慧。

在培训阶段,同学们认真熟悉调研问卷,常常工作到深夜也不感疲倦;调研期间,完成一套问卷正常需要3-4个小时,有时遇到农户情况特殊访问更要持续6个小时以上。但即便如此,在访问农户的间歇、在高速服务区的休息期间,同学们便在抽空检查问卷;前往雷波调研的同学,更是习惯了一日一餐,习惯了走泥泞的山路,习惯了用冻得发红的手指在pad问卷上涂点修改。同学们用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调研得到了北京大学农业政策研究中心黄季焜教授的充分肯定,为我校管理学院与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心和学院也会充分利用此次调研搜集的四川省数据,为四川乡村振兴的发展献计献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