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上喜获佳绩

2018-12-11 15:19:38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12月7—9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东方红”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自今年9月初开始,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学院5支代表队突入决赛,并喜获二等奖2项、优秀奖1项。

比赛现场,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国内55所知名高校的718名学生的359件智能农机装备齐聚一堂、竞相角逐。经过来自各高校及企业的专家的层层评审,我校陶怀亮学生团队参赛作品“智能花椒分级装置”和李佳根学生团队的“手扶式小型电动榨菜割稻机的研究与创新”同获二等奖,王君樊团队的“主动排种式水稻水直播机”获得优秀奖。

据悉,“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是近年全国农业装备工程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大赛旨在努力创建高校、院所、企业和行业协同培养学生的综合平台,进一步推动高等院校农业装备工程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改革,培育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