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子喜获“李锦记杯”大学生创新大赛三等奖

2017-09-29 15:42:23作者:宋三多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日前,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李锦记(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7年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的评选结果揭晓。食品学院李美良老师指导团队,刘雨萱等5人设计制作的参赛作品“藤椒起凤酱”从入围决赛的4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三等奖。

  不同于其它珍馐佳肴的高高在上,辣椒酱是一道平民美食,遍布大江南北。其以辣椒为主,融合各种食材,不分彼此,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独特的风味能勾起对家的思念,涌入胃里,更镌刻在记忆里。巴蜀地区潮湿多雾,花椒有温中散寒,除湿止痛等功效;而藤椒气味芳香浓郁、麻味纯正,为花椒之首,麻辣风味更是备受川渝人民喜爱。

  而食品学院“藤椒起凤”团队以酿造一款绿色、健康、麻辣酱料为目标,秉承“食品人”精益求精的理念,精心挑选优质新鲜的青辣椒、藤椒、橄榄油及各种辛香料,潜心实验,砥砺前行,历经3月有余,不断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成功解决酱料变色、杀菌保鲜等问题,以跬步至千里,最终酿造出一款麻辣兼备,外观色泽青翠独特,内里营养价值高的酱料。

  截至目前,食品学院学生团队已连续七年参加“李锦记杯”学生创新竞赛,累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4项,单项奖1项。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