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来校交流

2024-03-15 18:31:16作者:李洁 审稿:陈庆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执行长李家宏,基金会董事长特别助理卢仕融来校交流,校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陈庆、招生就业处、动物医学院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陈庆对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一行2人来校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台合作交流工作情况、在籍台籍师生的情况等,表达了希望借此机会能够有更多台生来学校就读、促进与更多台湾同胞交流合作的愿望;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刘思妮介绍了学校的招生亮点及台籍学生的录取方式及录取情况;学校台籍学生占比最多的动物医学院教师张淑英介绍了学院对台籍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情况。

李家宏介绍了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创办的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基本情况及学生报考大陆高校的录取情况等。他表示,希望与我校搭建联合宣传平台,向学生宣传四川农业大学,期待有更多的学生报考我校。

双方还就各自资源优势、未来可开展的合作领域、合作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讨论,表示今后加强联系、深入合作,进一步推进两单位的教育和文化交流工作。

据悉,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创建于2000年,早期筹募资金,创建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创办人叶宏灯董事长为东莞台协第二届、第三届会长,任内有感于台商子弟就学不便,便与有识之士倡议建立大陆第一所台商子弟学校。东莞台校是一所覆盖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一贯的全日制学校,目前有2600名学生。除此以外育苗教育基金会多年来推动两岸教育交流,举办了十八届的海峡两岸高等教育论坛,并推动在地培训,引进台湾教育资源,共创双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