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力量赓续建党精神 建城学子勇担时代使命——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青春”读书分享会

2023-05-30 11:51:52作者:建城院 审稿:庄萍萍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推动大学生阅读高质量发展,近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与都江堰市教育局、都江堰市文体旅局携手,在都江堰市新汇购书中心开展了一场以“青春”为题,体现学院办学特色的读书会。

读书会在李大钊的《青春》誓词中拉开了序幕,师生们分享了《什么是青春》《我的校友江姐》《你好,梁思成》等,以歌曲《少年锦时》《毕业歌》歌颂青春,送别毕业生。

学院副院长张凌青为同学们分享了影响自己青春的书籍《牛虻》和青春趣事,引起现场同学阵阵欢笑,他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做一个眼里有光,心里有爱,脚下有方向的青年。学院党委办的罗艺霖老师解读《新青年》创刊及对新文化运动的影响,倡导大学生应从书籍中摄取青精神养分,“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学院廖勇超老师手工制作的建筑模型惊艳现场,生动的讲解让现场的师生了解到中国的建筑特点及都江堰的建筑之美,体现出中国工匠智慧和建城师生的工匠精神。

著名儿童文学家马及时寄语大学生们,“青春应有爱,青春应有文字相伴,不负韶华”。现场的大学生争先恐后的分享影响自己的青春的书籍,从《穆斯林的葬礼》到《追风筝的人》,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到《活着》,让现场的每位同学在一部部文学作品中体验着不同人生带给我们的思想启迪。成都市人民政府学监余业果先生勉励现场大学生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

毕业歌响起,到场的毕业生收到了来自学弟学妹们的鲜花与真挚祝福,场上气氛达到最高潮。有的同学眼里甚至噙着泪水,“那一刻,我真实地感受到了青春”。

最是书香能致远,最是书文能定心。据悉,本次活动将阅读与青春相联系,青春与专业相结合,增加了学院专业的社会认可度和影响力,谱写了一首新时代新青年的人生赞歌,引领学院广大青年奏响奋进新时代的嘹亮旋律,在青春中国凯歌前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