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同行川农大标本馆

2023-03-23 17:10:36作者:彭思绮 成琳 审稿:贾仁勇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3月21日,动物医学院26名志愿者在预防兽医系谢跃教授的带领下,前往金色摇篮幼儿园迎接四个小班的共计82名师生来到四川农业大学,开启“探索奇妙动物,守护共同家园”的社会实践之旅。

在迎接孩子们来学校的路上,志愿者们协助老师给孩子们有序排好队。起初,志愿者们不太适应第一次与这么多孩子相处,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但孩子们的热情与积极很快让志愿者们放松下来。“姐姐,你长得好像花花老师。”“哥哥,这里就是大学吗?我以后也要去读大学。”他们会主动地牵起志愿者的手,或者轻轻地拉着志愿者的衣袖。

大手牵小手,四个班级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慢慢走到了标本馆,在标本馆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孩子们不仅了解到每个动物的习性特点,还近距离的观察了各种动物的形态、骨骼、构造,有了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朦胧意识,同时还了解了中药源远流长的历史。

图为孩子们在认真听讲解员解说

图为志愿者正在为小朋友讲解动物标本

标本馆里,孩子们好奇的目光,不时的惊叹,强烈的求知欲也给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标本馆也因为活泼好问的小朋友们气氛欢快。志愿者陈晔由衷地表示:“希望今天的这次标本馆之旅可以在这群孩子们的心里留下痕迹,种下一颗可能的种子,也许在未来,它会生根发芽,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传达给更多的人。”

当队伍经过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门口的油菜田时,孩子们积极提问,各位志愿者们听后在一旁耐心地给孩子们解答,并向孩子们介绍了周开达院士。当孩子们得知周开达院士主要研究我们平日里吃的大米时,便一齐背诵《悯农》,表示会好好珍惜粮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